龙口最美村民:男子夜晚被车撞 村民共救助

2015-08-03 08:2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

   这场车祸就发生在东莱街道东张家沟村村头的马路上,这惊险的一幕恰巧被路边农药店的监控摄像头给拍了下来。当时,东张家沟村村民张浩正在村口散步,他目睹了车祸的全过程,并且是第一个上前查看伤者的。

   东莱街道东张家沟村村民张浩称:“当时我看到这儿躺着个人,头朝下,身子蜷缩着躺在这里,我就过来看看,当时头还出血,当时叫也不答应,后来过了5—6分钟后,他开始自己翻了一下身子,当时头这块儿还出血。车子甩出去能有50米。”

  从监控画面上大家可以看到,车祸发生后肇事车辆没有停下,甚至没有减速,被撞男子穿着白色衣服,躺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他所骑的电动车已经飞出了很远。马路周边没有路灯,仅有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的车灯照亮了部分路面,其他地方都是漆黑一片。就在随后的几秒钟内,一辆轿车便从北至南紧贴着倒地男子的头皮呼啸而过,十分惊险。

  遇到这种情况后,小车尚能减速绕行避开伤者,可大车就不一样了,当它们发现情况后,估计刹车都来不及。就当时的情景而言,被撞男子正可谓是命悬一线。

  就在被撞男子命悬一线的情况下,事情突然发生了转机,周围的村民在听到撞击的巨大响声之后,纷纷赶了过来,让伤者又重新看到生还的希望。

   在众多好心村民的帮助下,被撞男子暂时摆脱了被过往车辆二次碾压的危险,这时候,聚集过来的村民也越来越多,过往大车看到警示灯后,从很远的地方便开始减速,大家守护着伤者,焦急的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一场暴雨不约而至,这对受伤男子来说真是雪上加霜,村民宋焕喜立即跑回家中,拿来一个防雨布,给伤者盖在身上遮雨。

  张浩跟随着救护车把受伤男子送到了医院,并及时联系了伤者的家属。第二天下午,记者在张浩的带领下,来到了龙口市人民医院,看到了受伤男子。

  经采访得知,被撞男子叫李修益,当天晚上他是准备骑电动车上夜班去的,没想到刚走到东莱街道东张家沟路段时,意外就发生了。

  事后,记者采访了那些救人的好心村民,他们都觉得这没什么,谁碰到了都会这么做的。

  龙口市东莱街道东张家沟村村民张浩称:“遇到这样的事,我相信每一个都会出来援助的。”

  事后,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司机是酒后驾驶,撞人后没过多久就投案自首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