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2015-07-29 17:44:0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81 证券简称:双塔食品编号:2015-060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2015年7月27日,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双塔食品”)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与北京磁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磁云数字”)在北京共同出资设立北京双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磁科技”)。(暂定名称,尚须经工商部门名称核准后确认)。

  2、2015年7月26日,公司与磁云数字签署了《出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双方在北京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双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咨询;产品设计;模型设计;教育咨询(中介服务除外);经济贸易咨询;文化咨询;体育咨询;公共关系服务;会议服务;投资咨询;工艺美术设计;电脑动画设计;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双磁科技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双塔食品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1%;磁云数字出资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9%,双方均以货币出资。双方根据双磁科技业务开展程度确定出资时间及额度。

  (以登记机关最终登记为准)。

  3、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额度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30%,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以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本次投资事项的合作方为北京磁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其有关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北京磁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射击场路园博园内欧洲园A座4-2

  3、法定代表人:刘宇

  4、注册资金:50万人民币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销售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有色金属制品、日用品、纺织品、文具、日用家电、机械设备、工艺美术品。

  7、公司股东:北京正和磁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李大学。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双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园523号楼15层2183

  3、注册资本:1000万元

  4、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咨询;产品设计;模型设计;教育咨询(中介服务除外);经济贸易咨询;文化咨询;体育咨询;公共关系服务;会议服务;投资咨询;工艺美术设计;电脑动画设计;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

  5、出资方式:双塔食品以货币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1%;磁云数字以货币出资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9%,双方均以货币出资。

  (以上信息均以工商机关最终核准为准)

  四、出资人协议的主要条款

  1、双磁科技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其中:双塔食品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510万元,以货币方式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磁云数字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490万元,以货币方式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9%。

  2、因双磁科技经营需要需增加注册资本时,双方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增资。

  3、双磁科技成立后,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任何一方对股东外的其他方转让其部分或全部出资额时,须经另一方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另一方征求同意,另一方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另一方不同意转让的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任何一方对股东外的其他方转让其部分或全部出资额时,在同等条件下另一方有优先购买权。违反上述规定的,其转让无效。

  5、双磁科技经营期限为贰拾年。营业执照签发之日为公司成立之日。

  6、协议于2015年7月26日双方签章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双磁科技定位于打造全食品产业链互联网第一开放平台,从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三大维度深度挖掘并整合优化传统行业现有资源,用新时代背景下的互联网思维将传统行业积累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并对流程进行优化升级再造,逐步打造以“服务交易型平台+物流平台+金融平台”核心业务模型,最终实现全食品产品链生态系统。

  (二)对公司的影响

  1、能够塑造双塔食品新的竞争力,与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能够提高双塔食品销售收入,有利于双塔食品开发新品,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2、有利于产业链条的延伸和优化升级。将双塔食品业务链条延伸到全食品类,双磁科技平台服务范围涵盖并超越双塔食品原有业务范围,不再受限于具体的产品,实现产业的平稳优化升级。

  (三)存在的风险

  1、因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新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将面临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2、双磁科技成立后,存在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风险,公司将协助其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并加强对其人才资源等方面投入,积极防范上述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八日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