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公示 5月7日开考

2015-04-14 16: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4日讯 (通讯员 石振东 记者 曹平) 记者今日从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了解到,2015年芝罘区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已经公布,考试项目和分数不变,4月23日报名,5月7日至12日在烟台一中开考,考生须持史、地、生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测试,凡无证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共四项

  分现场测评学校自测自评

  考试项目共四项,包括男生握力或引体向上(测握力的同学必须先测体重)、女生握力或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以及学校自测自评。其中,现场测试前三项。

  考生考试期间,必须穿着适合体育测试的运动服装、运动鞋。女生仰卧起坐测试时必须穿短袖衫、短裤,且上衣须扎在短裤内。

  考生在每项测试前先将准考证交给监考人员核准后,再由考生本人在键盘上输入考试号,监考人员鉴定后,再按确定键开始测试。最后一项考试结束后,由监考人员组织考生在秩序册上签字后方可离开考场。

  四项满分100,特殊情况考生不允许参加测试。满分100分,其中:项目1男生握力(或引体向上)、女生握力(或仰卧起坐)20分;项目2立定跳远30分;项目3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30分;项目4学校自测自评20分。

  学生的体育分数按照满分40分折合后计入中考成绩。凡患有疾病或残疾的学生,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后,可免予参加体育测试,按及格分记入中考成绩。凡是有心脏病等不宜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一律不允许参加体育考试。

  自测自评成绩公示一周

  五类考生自评可获满分

  各学校对学生的自测自评工作要于年4月16日前完成,然后将自测自评成绩在学校公示一周,确保没有问题后上报教体局备案。

  根据学校对学生自测自评分标准,学校对每个学生的自评分满分为20分,每个学生最低分原则上控制在12分,全校初四参加中考学生平均分值必须控制在17—18分之间。

  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有三年达优秀等级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有三年达到良好等级者且早操、课间操和体育活动课表现优秀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获得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参加区级及区级以上比赛获得名次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学生体育干部在组织各项活动中,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

  对体育课、早操、课间操、体育活动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1/5;或因病、事假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1/3者,自测自评分不得超过15分。

  经常不遵守体育课堂纪律,不服从体育教师管理以及体育课、早操、课间操、体育活动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4/5的学生可以判自测自评分为0分,学生判0分的比例不得超过初四总人数的3%。

  □相关链接:中考体育各项目考试要求标准

  一、握力

  受测试者两脚自然分开成直立姿势,两臂自然下垂。一手持握力计全力紧握,(此时握力计不能接触衣服和身体),用有力的手握两次,取最大值。

  注意:保持手臂自然下垂姿势,手心向内,不能触及衣服和身体。

  二、仰卧起坐

  受测者全身仰卧于垫子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膝关节、下肢、踝关节在仪器上固定。受测者起坐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表公开放到桌子上,由后面两学生监督表),记录一分钟完成的次数。

  注意事项:如发现受测者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的起落的力量起坐时,该次不计数。

  三、引体向上

  受试者起跳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呈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

  注意事项:1、静止开始完成一个后,允许身体晃动。2、每一次上拉前两臂必须由直臂开始。

  四、立定跳远

  受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每人试跳两次,记录最好一次成绩。

  注意事项:(1)发现犯规时,此次成绩无效。(2)如果第一次测试犯规,该次试跳成绩判零分;如果第二次测试犯规,而机器无法识别仍将成绩传送至电脑,判该生休息10分钟后重新测试。(3)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测试。

  五、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受试者站立式起跑。当听到裁判员发令后开始起跑,受试者到达终点线垂直面时完成测试,从起跑到结束实行电子计时(受试者身穿短衣短裤,不得穿钉鞋、皮鞋等参加测试)。

  注意:有心脏病等不宜参加1000米、800米测试的学生一律不允许参加测试,家长签责任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