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小区电线老化引燃轿车 无人员伤亡

2015-04-09 13: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热线6610123消息 (记者 张倩倩 实习生 刘芃成) 7日晚上8点多,开发区金鑫家园小区一根电线冒火花,引燃旁边的白色轿车。开发区消防大队泰山路中队的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白色轿车车头烧毁,现场无人员伤亡。

  7日晚上8点20分,开发区金鑫家园24号楼前的电线起火,旁边一辆轿车被引燃。8日,记者来到小区了解情况,当时金桥派出所金鑫家园警务室的民警首先发现起火,办公室停电后,民警看到一片火光,随后报警。

  家住24号楼的孙女士介绍,当时她和丈夫在家,突然听到外面有噼里啪啦的动静,然后家里停电了,她听到邻居喊电线起火了,随后看到家里的总闸冒火花,她的丈夫赶紧关掉了总闸。

  不少居民从家里出来,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当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起火的轿车旁边还有其他轿车,几个车主迅速把自己的车开了出去。几分钟后,开发区消防泰山路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到达现场。

  经过勘查,着火的汽车前身位置正在剧烈燃烧,着火电线已断电。消防员用一支水枪先从着火车辆侧后方对着火点进行压制,同时对发动机进行冷却,并疏散围观居民,以防汽车发生爆炸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15分钟后,车上的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对整部汽车进行冷却降温,在确定没有复燃可能后,中队官兵整理好器材离开现场。

  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轿车车头被烧得很严重。一根长达几十米的黑色电线,躺在草丛里,已经烧断。据悉,它原本连接小区外的电缆到小区内户外低压电缆分接箱,给居民供电。7日晚上,火灾发生后,造成部分居民家断电。8日一早,几名维修人员开始抢修,已经铺设了新的电线,维修人员表示下午就能供上电。

  据了解,小区有一部分居民用的电是临时电,电线临时由村里管理,起火的电线在草丛里,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和踩轧,有些老化,加上停暖后烟台突然降温,居民家都开了空调等取暖设备,导致用电超负荷引发火灾。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