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在阳光下成长 烟台冠名慈善基金超四千万

2014-12-16 14:33: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企业冠名慈善基金发放仪式(资料图)   

    大众网烟台1月15日讯 (记者 胡昌辉 刘慧慧) 2015年1月4日上午,烟台市一家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烟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当场签订了20万元的“企业冠名慈善基金”捐赠协议。这是烟台市第26家企业创建的慈善基金,也是烟台市慈善总会在2015年第一个由企业建立的慈善基金。

    “十二年前我弟弟因患白血病去世了,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建立一支基金,专门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慈善基金创建者姜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他一直觉得要有上百万元的起步资金,并且有专门的基金运作才能创设慈善基金,没想到烟台市慈善总会还能以个人或企业名义创建。“只要我的企业一直发展,我就会一直注入资金,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白血病患者。”

    慈善基金成立简便
    专款专用帮助弱者

    据了解,为激励更多的个人、家庭、单位、企业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烟台市慈善总会设立了个人(家庭)冠名慈善基金和企业冠名慈善基金。凡是个人或家庭每年捐赠1万元,单位或团体每年捐赠10万元,就可在烟台市慈善总会建立一支冠名慈善基金。 

    冠名慈善基金这一形式创建于2012年底,自冠名慈善基金正式签约以来,烟台市慈善总会共建立了个人(家庭)和企业冠名基金79支,募集到了4095.86万元善款,这种新颖的冠名慈善基金的运行模式完全激发了烟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做慈善的热情。

    公开、透明的捐献模式得到了许多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认可,目前企业冠名占比较高,个人家庭冠名的基金数量也在逐步增加。2014年末,80后的小吕和妻子来到了烟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捐建了一支个人家庭冠名基金。“这是给我们还未出生的孩子设立的,也是我们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希望孩子将来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据了解,冠名个人和冠名企业与慈善总会签订协议,可以选择助医、助学、扶危、济困、安老、助孤项目或赈灾救难项目,自主选择冠名资金额度大小、资助项目、资助方式。善款的使用按照冠名慈善基金协议约定进行。对于协议中委托烟台市慈善总会来执行的项目,慈善总会将对项目进行选择后征求捐赠者意见,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使用这部分善款。对于捐赠者决定救助的对象,只要符合救助条件,烟台市慈善总会会在最短时间内协助做好资助工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