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女身患白血病 好心人发起“爱才行动”

2014-12-26 14:14: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在无菌病房中的刘才才

  

  双手缠满绷带的刘才才只能让母亲帮助喂饭

  

  大众网微信截图

  

  原本健康阳光的刘才才

  大众网烟台12月29日讯(记者 牟玺陆)本该健康快乐的年纪,却被病魔缠身,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眼中的乖孩子,如今却不能坐在教室中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只能蜷缩在无菌病房内接受化疗……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来自栖霞的12岁女孩儿刘才才身患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其父母是栖霞某高中的老师,化疗的昂贵费用让他们无法负担,刘才才的父亲刘成卓的学生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自发捐款,希望“师妹,好起来!”目前刘成卓已收到同事、学生筹集的善款总计10万多元。

  12岁少女身患白血病 病情高危

  25日下午6点,在毓璜顶医院住院一部二楼的儿内科重症监护病房18床,12岁的刘才才纤细的双臂上缠满医用胶布,正半坐蜷缩在床上。因为刚经过CT、 抽血检查,刘才才有些疲惫,眼圈有了明显淤青,一双大眼睛没了神采。但见到记者的她,赶忙举起手臂打招呼。从早上6点开始,刘才才要进行化疗,输液,输血小板等治疗程序。记者到病房时,刘才才还没有吃晚餐,她的父亲刘成卓用热水泡了鸡蛋准备给她喂饭,但是中途刘才才几次表示自己有些难受需要休息,说起话来都有些费劲。

  一脸疲态的刘成卓介绍说,刘才才起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只是高烧不退,打过吊瓶后情况便有所好转。有一天刘才才不小心把手碰破了皮,一连几个周伤口都无法愈合,并伴有高烧、咳嗽,到后来吊瓶都无法退烧。焦急的刘成卓便带女儿来到栖霞中医院,验血后院方初步判定刘才才患有白血病。闻消息后,刘成卓丝毫不敢耽误,便带着刘才才马不停蹄地来到毓璜顶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刘才才接受了骨髓穿刺化验,在等待化验结果的同时刘才才一直处在无菌病房内。“到院前两天孩子一直高烧不退,打吊瓶能稍微降温,不打则一直烧到40度,只能靠退烧药维持体温。”刘成卓回忆。每天十多个吊瓶,让刘才才的两只手臂上缠满纱布和药棉。据刘成卓介绍,从24日晚开始,刘才才视力出现模糊,看东西时视线中出现小黑点。但在治疗过程中,刘才才没有流过一滴眼泪,直到23日夜里,为了改善病情,加强药物后的刘才才脸烫到大哭不止,刘成卓则守在床边一晚没有合眼。

  据穿刺结果显示,刘才才所得白血病为M5型即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病情高危,治愈可能性仅为40%。医生介绍称,接下来刘才才需要进行化疗,在起初的一个月里会十分痛苦,整个治疗过程至少需要5-6个疗程,且要保证化疗期间不受到任何感染。目前刘才才已经经过了5天的化疗,一贯爱笑的刘才才,因为疼痛笑起来有些都费劲。

  父亲学生自发捐款 一天凑齐近5000善款

  刘成卓目前是栖霞二中高二五班班主任,在他教过的学生眼中,他朴实、善良、尽心教书。为了帮助“小师妹”,学生自发建立了“爱才行动”QQ群,帮助刘才才募捐,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

  记者与“爱才行动”群主取得了联系,该群主潘伟东为刘成卓老师所带的12级毕业班学生,目前是大二学生。当天,他看到朋友圈中转发的刘老师的消息后,心急如焚,立马打电话询问老师和孩子的情况,并通过朋友和熟人尽可能联系到刘老师以前的学生,自发地组成起了这个名为“爱才行动”的募捐QQ群。目前该群成员已经达526人,还陆续有人加入进来,群成员全部为老师曾经教过或没有教过的学生,他们有的正在上学,有的刚刚大学毕业。

  “老师谆谆教诲我,现在老师有难,我们理应帮他”、“老师是我们的恩人”、“孩子还太小,请给她一次成长的机会”、“不在多少,我们都是学生,只要能帮到老师”等爱的呼声在“爱才行动”QQ群、各大微博、贴吧、微信朋友圈里此起彼伏地响起。群主潘伟东呼吁每位同学向身边所有人说明刘才才的情况,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募捐行列。同时,潘伟东还新建了一个爱心银行卡账号,所有的善款都可以存到该银行卡中,并由他一一记录下爱心账单。截止到29日15点,同学们已帮助刘成卓向社会各界募得爱心款项8000多元。

  不仅如此,在“爱才行动”群的号召下,许多学生和家长纷纷开始帮助刘才才寻找骨髓配型。面对同学们的爱心,刘成卓十分地感激,“组织者、参与者都是没有走上社会的学生,因为他们的存在,我女儿的既有了无限好心人的帮助,也有了无限骨髓配型的可能,这是多少白血病患者梦寐以求的事,我们何其幸运碰上了”刘成卓热泪盈眶地说道。

  接下来,群里的同学们打算在元旦放假期间一起去医院看望刘才才,并送去募捐的款项。

  高额药费压垮家人 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据医生介绍,目前,刘才才日均化疗话费是5000元,该病化疗的全程费用总计约50万。如果想完全治愈还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刘成卓的爱人是栖霞乡镇中学的一名老师,这笔费用对他来说,实在是担负不起,刘成卓面对妻儿也只能流下辛酸泪。

  据刘成卓的学生们回忆,刘老师是位很有才气又十分负责的班主任。他不仅是栖霞散文协会的会员,对教学十分认真严格,同时对学生也是关怀备至、极度负责。冬天早上五点半的早自习,许多老师怕冷不来,而刘成卓却一天不落地来督促同学们认真自习、不要迟到,毕业班的同学们都十分感激他。其中,学生潘伟东则称刘成卓为恩人。因为高中时家中贫困,刘成卓曾帮助他申请了贫困生,让他能顺利地读完高中,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我对老师十分地感激,听说这件事情感觉十分难过,毕竟孩子这么小,老师家里又不富裕,虽然学生的力量微薄,但是积少成多,起码给孩子一次生的希望。”

  当得知刘成卓的遭遇后,学校校长和同事们也都纷纷捐出了自己的爱心,“刘成卓家里不容易,我们希望能尽量帮到他们。”25日一天的时间,学校方面便凑齐了53000多元给刘成卓一家。截至目前,刘成卓的同事和学生们共为刘才才凑齐了108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

  病痛剥夺了刘才才的健康,剥夺了原本属于她的快乐与笑容,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有爱就有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可怜的女孩儿重新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

  目前,刘才才的治疗费用还需要很大一部分,如果你也想为刘才才献出一份爱心,那么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附:烟台市慈善总会账户
   户名:烟台市慈善总会
   账号:5350503120100007087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