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死人后逃逸 迫于震慑2小时后投案自首

2014-08-27 16:00: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7日讯 (通讯员 许钢 军良 记者 王瑜)一名司机交通肇事后没有及时采取合法的处理措施,而是选择逃逸。烟台开发区警方迅速行动,形成震慑,两小时后嫌疑人投案自首。

  一男子被撞身亡

  肇事者不知所踪

  8月24日16时50分,开发区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开发区天水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要求大队立即出警。

  警情就是命令。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迅速驾车赶赴现场,事故现场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经赶来的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旁边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翻倒在地,而肇事车辆早已不见踪影。人命关天,民警迅速封锁事故现场,并向大队领导汇报现场情况,请求进一步指示。

  情况紧急,开发区交警大队研究决定,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应急处置及救援预案》,抽调6名具有丰富追逃经验的民警组成“8.24追逃小组”,小组成员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对事故现场展开拉网式搜索,寻找可能遗留下来的有用证据、事故目击证人,获取第一手有利线索;另一路联系相关部门调取事故现场周围监控录像,希望能获得有用的信息。

  全面排查有震慑

  嫌疑人2小时后投案自首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勘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从现场遗留的痕迹和搜集附近工厂企业得到的信息,现场勘查组初步判定肇事车辆系一辆重型罐式货车。民警的目光都聚焦到往附近工地运送混凝土的货车身上,小组领导迅速调整工作方案,抽回监控分析组,展开拉网式搜查,全力攻坚附近工地车队。但是附近工地密集,大约有五六个,来往的车队有十几个之多,要是一个个的工地进行走访、一个个车队摸排检查的话,犹如大海捞针,不仅耗时耗力,而且效果不高。可眼下又没有什么有力的证据来锁定肇事车辆所属的工地、车队,只能依靠笨办法,派民警对周边工地进行逐一摸排。

  就在民警们一次次满怀希望的出发,又一次次碰壁、一次次失望的时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证人打来电话,讲述了事故的发生经过。经与其沟通了解,确定了肇事车辆就是一辆重型罐式货车,并锁定了肇事车辆去往的工地。民警立即与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取得了工地负责人的配合,与往该工地运送建材的五个车队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在陈述了利害关系和相关政策的情况下,车队负责人均表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迅速破案。

  8月24日18时35分,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从110指挥中心传来,肇事者最终投案自首了。大队迅速调派警力赶赴蓬莱市,将肇事司机和肇事车辆羁押归案。一起重大肇事逃逸案,在大队民警的齐心合力下,历时仅2小时就宣告侦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