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布小学学区范围 周末两天统一报名

2014-08-15 07:18: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5日讯  本周末,烟台开发区小学一年级将集中招生,东、西区总计招生65个班。昨日,开发区教体局公布各小学学区范围。22日上午,招收学生名单将在各小学大门口张榜公布,家长可前往查看。

  报名时要带齐材料

  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居住在开发区、年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常住户口儿童、自有住房家庭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外商子女。家长要按照要求到相应小学报名。

  报名时需根据自身不同情况出具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具体包括:⑴户口簿;⑵烟台市六区以外户口学生需提供家长在开发区的居住证;⑶自有住房的需要提供房产证。房产证暂未办理的,需要提交购房合同,并同时提交正式缴款发票或首付款收据及银行借款合同;⑷开发区户口租赁住房以及依据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地址入学的学生,需要提供学生及父母在开发区的无房证明;⑸非开发区户口租赁住房的学生,需要提供家长与开发区企业签订的正式劳动合同以及养老保险手册(或2013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的有效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

  学区划分以7月24日信息为依据

  今年开发区东、西区同时进行招生,共招65个班。其中,东区计划招收47个班:第一小学7个班,实验小学8个班,第五小学2个班,第六小学7个班,第八小学4个班,第九小学6个班,金城小学8个班,金东小学5个班。西区计划招收18个班:其中,第三小学4个班,古现中心小学3个班,八角中心小学4个班,大季家学区7个班。

  “适龄儿童学区划分以7月24日统计学生家庭住址(以房产证为准)、户口本登记地址或者租赁住房地址等信息为依据。”据开发区教体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各项统计信息在7月24日后出现变更现象的均不予认可。具体界定办法包括:1.自有住房适龄儿童学区划分依据为家庭自有住宅房产证登记的地址;实现“稳定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区划分以《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登记地址为准。2.开发区户口租赁住房的学生,在提供学生及父母在开发区的无房证明后,以户口本登记地址为依据划分学区;属于旧村改造的躲迁居民,需提供所在居民委员会、街道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并根据各学校招生情况由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3.租赁“非住宅”的学生,不以租房地址划分学区,将视各小学报名情况安排就读学校。

  其中,需要说明的是,“自有住房”包括两种情况:一是房产证登记所有权人为学生父母或学生本人;二是学生及父母在开发区无自有住房(需出具学生及父母在开发区的无房证明),房产证登记所有权人为学生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学生及其父母户口与房产证登记所有权人在同一户口本上。其他的均认定为租赁住房。稳定居住是指自2011年8月至今在同一住宅居住(连续租住满三年),并能够提供居委会出具的同一住房《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以落款时间为准,后补无效。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界定则需要提供两类材料,其一需出具与开发区企业签订的由人事劳动部门备案的正规劳动合同,和在开发区缴纳养老保险的相关证明(养老保险手册或缴费证明)。其二,如果父母在开发区有自己的企业,是投资者或者个体经营者。个体经营者应能提供2013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的有效个体工商营业执照。

  若学区生源超额将进行局部调整

  8月16日—17日,开发区小学将统一报名,具体为:8月16日(8:00—11:30;14:00—17:00)自有住房学生和实现稳定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到所在学区小学报名(金城小学和第九小学学区均在金城小学报名);8月17日上午(8:00—11:30)开发区户口租赁住房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到所在学区小学报名(金城小学和第九小学学区均在金城小学报名);8月17日下午(14:00—17:00):其他学生集中到实验小学咨询。

  各小学将于8月22日上午在学校大门口张榜公布学生名单。9月1日正式开学。

  此外,适龄儿童按照学区划分办法到各小学报名后,由教体局统一确认报名结果,安排就读学校;若某学区内生源数量超过了学校的接收能力,开发区教体局将以户口和住房性质为参考依据做局部调整。

  》》》具体划片区域

    (一)东区

  第一小学:(1)嵩山路以东、黄山路以西,珠江路以北区域及银河怡海小区,主要包括阳光花园、黄海别墅、福海苑、海滨花园、丹阳、香山花园、佰和数码、全胜、新世纪商贸大厦、银和怡海等小区及周边区域;(2)衡山路以东、泰山路以西、珠江路以南、嘉陵江路以北区域,主要包括东星、全光、融科林语等小区及周边区域;(3)华山路以东、嵩山路—衡山路以西、全沙江路以北区域:主要包括怡景天地、恒信公寓、天地景苑、正大公寓、金城、星海广场、星海、三和星海、星海花园、利民商厦、福星大厦、蓝天国际、碧海云天等小区及周边区域;(4)黄山路以东、珠江路以西、以北,长江路以南区域。主要包括华电、银海花苑、银芝、海鹰大厦、海澜花园、天一苑、融科大厦、恒达大厦等小区及周边区域。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孙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