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烟台城乡居民收支稳增 生活条件改善

2014-07-28 17:34: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8日讯(通讯员 曲一哲 见习记者 牟玺陆)今年以来,烟台市全面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统筹城乡发展,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消费结构继续优化。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上半年烟台城乡居民收支稳步增长,城乡居民收支差距进一步缩小。

  烟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 工资性收入仍是主要来源

  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烟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92元,同比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8241元,同比增长12.2%。城乡居民收入之比由上年同期的2.25:1缩小到2.20:1,城乡居民收入仍存在一定差距,但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呈缩少趋势。

  其中,居民收入中工资性收入仍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上半年,烟台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1658元,占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的60.6%;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4025元,占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的48.8%。

  随着城乡经济水平的逐步提高,经营性收入也成为拉动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上半年,烟台城镇居民人均经营性收入284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占总收入的14.8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经营性收入3251元,占总收入的39.4%。

  而通过资本、技术和管理等要素参与社会生产和生活活动所产生的财产性收入中农村居民增幅明显大于城镇居民。同时,随着国家对乡镇养老补贴等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转移性收入所占比重持续升高。上半年,烟台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同比提高了2.8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消费支出稳增 支出结构较多样

  上半年,烟台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10732元,同比增长7.0%;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达到4034元,同比增长17.3%。农村居民消费支出增幅高出城镇居民10.3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与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之比由上年同期的2.92:1缩小到2.66:1,城乡居民消费支出差距进一步缩小。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