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暑期扎堆整形 医生提醒应谨慎对待

2014-07-23 14:0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进入暑假,烟台大学西门门口的公交站点广告牌上,打出了整形的广告。 本报记者 韩逸 摄

  本报记者于飞蒋大伟

实习生贾晓艺张洁
  
近日,刚从烟台二中毕业的准大学生小茜(化名)在妈妈陪同下,到市区一家整形医院做割双眼皮手术,没想到却遇到高中同班同学也来做整形。连日来,记者调查走访市区多家整形医院发现,高中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是学生整形的主力军,暑期也成为学生扎堆整形的高峰期。

小茜在高考结束后想去整形医院做割双眼皮和开眼角手术,希望在上大学前能变得更加漂亮。根据小茜眼睛的情况,医生选择了“眼皮切开法”,割双眼皮和开眼角手术一起做,两个手术加起来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时间。手术做完当天就可以把眼睛周围的纱布拆掉,但眼睛会浮肿,需要大概一个周才能消肿。“假期时间比较长,正好有足够的时间消肿。手术费共花了7600元,其中割双眼皮3600元,开眼角4000元,都是妈妈给‘埋单’的。”小茜说。

让小茜没想到的是,在整形医院做手术时,正好碰到高中同班同学也来做整形。两人在交流中得知,原来班上好几个同学都在趁着假期做微整形手术。

“现在做整形的学生数量越来越多,这几年都是呈上升趋势。来整形的学生群体内,准大学生和将要毕业的大学生是主体,都是为了在进入新环境后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鹏爱整形美容医院美容外科主任魏璐说。

毕业季是毕业生扎堆整形的高峰期。“一个医生一天只能安排两场手术,但是现在很多医生已经一连5天都有约了。这几天又来了3个学生。”华美整形医院工作人员说。

“具体的数字我们没有统计过,但是每年到了毕业季,到我们这儿整形的大学生就会明显增多。这些毕业生都是为了在进入职场后能有个好形象。不少学生还专门定制美容整形项目。”伊倩源整形医院工作人员管女士说。

学生到整形医院主要是割双眼皮、开眼角、隆鼻、隆下巴、打瘦脸针等,花费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专家:手术有风险,开刀需谨慎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黄勇说,现在利用假期做微整形手术的学生确实不少,大家想要更漂亮的心情可以理解。

黄勇说,这几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生存压力比较大,很多学生认为,社会竞争激烈,外貌也越来越重要。“但是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大家也不要盲目跟风。”虽然现在微整形技术越来越纯熟,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也不能保证手术都成功,有一些微整形手术可能会引起并发症,感染、留疤都有可能,整完了还不如不整好看。像隆鼻手术还需要使用一些材料,如果过敏就麻烦了。

黄勇说,他也接触过一些做整形手术失败的案例,已经影响到了身体健康,这就很不值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纪虹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