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跨越太平洋 烟台眼癌双胞胎妹妹赴美治疗归来

2014-07-18 09:11: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朱鑫与姐姐朱林回国后在上海虹桥站合影

姐妹俩在烟台的家中 

   题记:朱林和朱鑫是烟台一对双胞胎姐妹,在3个月大时被先后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肿瘤,俗称“眼癌”,并双双被摘除一只眼球。如今3年多过去了,小姐妹仍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姐姐朱林一直坚持复查,病情相对稳定些;而妹妹朱鑫的情况却不容乐观,已经化疗19次了,达到了极限,但病情仍未好转,如果继续恶化将危及生命。为了保住小女儿的命,在社会各界的捐助下,3月7日,母亲带着她远赴美国治疗,寻求生的希望。在大众网的牵线帮助下,烟台市侨办积极协调在美国的同乡会,并联系到世界山东同乡会会长吕成锐做这对母女的坚强后援。刚刚成立不久的烟台同乡会领导让远在大洋彼岸的母女俩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大众网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记者 胡昌辉) 北京时间3月7日从中国飞往美国,北京时间7月12日回国,经历了4个月的在美治疗,患眼癌的双胞胎妹妹朱鑫在妈妈的带领下已回到烟台的老家。目前,这对双胞胎姐妹病情稳定。

  美国治疗一切顺利

  眼部肿瘤全部死掉

  自从到达美国费城之后,在Willeyes Hospital治疗期间,朱鑫接受了眼台修复手术、介入治疗,同时还换过眼片,之后还做了基因检查,期间还做过几次麻醉检查,由于朱鑫脸部过敏,还服药治疗了一段时间。治疗过程比较顺利,孩子治疗效果比较乐观,6支眼内注射治疗取消。

  6月5日,林女士发回了令家人倍感欣慰的信息:鑫鑫检查完很好,肿瘤全部死掉了。悬在家人心中的一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尽管回家心切,但由于回国的机票是7月7日,改签费用太大,母女俩还是按照既定计划和安排留在美国,这期间在6月17日还为朱鑫的义眼片进行了复查,并处理了一些未发的账单。

  朱鑫在美国最近的一次检查是6月4日,根据医生的要求,需要一个半月复查一次。7月7日,母女俩从纽约飞到北京,8日坐车转到上海新华医院做眼底复查。姐姐朱林三个月的复查期也到了,爸爸带着朱林和妈妈妹妹在北京会合,11号一起在上海复查,复查结束后,7月12号上午10点零5分坐从上海到济南的高铁,然后从济南辗转回到烟台。

世界山东同乡会、烟台同乡会领导到费城看望朱鑫和妈妈

纽约一日游

欢送会

  同乡会关心和帮助

  异国感受家的温暖

  “真是非常感谢我们在美国的同乡会的吕会长,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朱鑫的妈妈林女士一再表达对吕会长的感谢,同时也感谢烟台大众网。出国前夕,在烟台大众网的牵线帮助下,烟台市侨办积极协调在美国的同乡会,并联系到世界山东同乡会会长吕成锐做这对母女的坚强后援。

  自从母女俩到美国后,吕会长便经常询问朱鑫和妈妈在费城的情况。5月19日,吕会长告诉了烟台同乡会的领导,受烟台市侨办的委托,将去看望来美国费城治病的女孩朱鑫和她的妈妈。不久,他们来到了母女俩在费城的住处。

  一个月400元租住的一间五六平米的不带窗户的小房间内,母女俩非常乐观。得知了朱鑫和在国内的姐姐朱林的病情后,大家都深表同情。吕会长代表山东同乡会个人捐助1000美元,5月9日刚成立的烟台同乡会会长张兆利及理事长邵玮玲每人捐款500美元。

  “孩子的妈妈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很辛酸,可是却很坚强,也很客气,她告诉我们,国内媒体也报道过,已经发动过捐款了,婉拒继续捐款。”烟台同乡会邵理事长告诉记者,她对朱鑫的妈妈印象很好,感觉这是一个很明事理的人,她表示捐款无论如何也要接受,毕竟这是烟台老乡的一片心意。

  “我们的很多老乡也都是在美国打工,他们也很辛苦,但我们的老乡很善良,看到母女俩这么不容易,大家都希望能献出微薄之力。”邵理事长说,很多人知道后都捐款,也不留姓名,还有的老人家捐款后还写了明信片祝福孩子健康成长,非常感人。

  纽约四大中文日报之一的《星岛日报》报道了母女的情况,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多人都捐款,共计2150美元善款。

  邵理事长说,当时他们经过商量后就决定,要在母女俩回国之前带他们去纽约玩玩,和老乡们见见面。

  7月5日晚,母女俩来到了纽约,张会长和邵理事长接待了她们。由于烟台同乡会刚刚成立不久,并没有经费,母女俩到纽约之后的旅游居住和欢送会的所有费用都由会长和理事长两人承担。

  邵理事长回忆了当晚的情形,考虑到烟台人的口味,他们特意带朱鑫和妈妈来到一个大连人开的餐馆,当天是美国的国庆节,正好碰到有一帮烟台老乡在聚餐,当和这边的老乡讲述了朱鑫的情况之后,整个餐馆轰动起来,大家都纷纷过来看望鑫鑫。仅在吃饭的时间就收到了烟台老乡、餐馆客人、台湾人和马来人的捐款,餐馆的老板也献出了爱心。仅在餐馆就收到了1210美元的捐款。

  “人间一份情,人间一份爱,这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人的情感。”邵理事长哽咽着说道:“烟台小老乡吕春晓大病初愈尚未工作全家捐助210美元,其中7岁的儿子借妈妈10美元送给小妹妹,祝小妹妹健康成长。那位台湾人捐出了300美元,抱着孩子就痛哭,这位台湾同胞没有孩子,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不知能否让鑫鑫当养女。张会长的女儿张丹是军人的妻子,这位两个孩子的妈妈含泪拿出了200美元送给朱鑫和妈妈。那个场景下,我们很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后来,张会长和邵理事长还专门组织召开了一个欢送晚会,继续组织大家为小鑫鑫献爱心。当朱鑫的妈妈讲述了自己和女儿治病期间的遭遇之后,大家泣不成声。欢送会上,张会长的妻子亲手烹饪了20余种佳肴,以表达对乡亲们献爱心的感激之情。另外,同乡会年轻的副会长于长兴经营小吃店不到一个月,也捐出自己一天的利润200美元,并赠送自产的肉火烧50个为欢送会添彩。烟台同乡会国际贸易投资总监王铭清一家捐款500美元。

  由于上班,很多人没法来到现场,他们就托人带捐。餐馆的老板娘捐了200美元,张会长的“狗伙伴”(一起遛狗认识的朋友)也赶来了,捐赠了好几百美元,邵理事长认识的一个整骨医生捐了200美元,经营指甲店的吕芳涛老板个人捐助500美元,并发动本店员工捐助315美元……当天共收到了6000多美元的捐赠。

  7月7日,《世界日报》报道了朱鑫和妈妈在美国求医治疗的情况,美国中文电视记者还制作了专题节目,不少人也表示要捐赠。“孩子的遭遇令很多人动情,但大家一直有种心有余力不足的感觉。毕竟,我们的很多老乡也都是普通的打工族,他们在美也很不容易。”邵理事长说。

  据统计,从专程到费城看望母女俩,到报纸宣传,到组织献爱心活动,各界爱心人士共计为朱鑫捐款9325美元。

  不仅如此,同乡会的领导还安排了纽约一日游,全称陪同游览了帝国大厦,并带着两人坐邮轮看自由女神像。

  “吕会长、张会长和邵理事长都非常忙碌,但是他们还那么关心我们,不仅跑到费城看我们,还在纽约陪伴我们一整天,真是非常感激!千言万语只能通过两个字来表达:谢谢!谢谢远在美国的亲人们!”林女士说,回中国后,她会静下心来表达自己对远方亲人的感谢和祝福。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