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气电混合23路公交上路 更安全舒适

2014-07-23 08:1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新公交上的报站系统

    

宽敞舒适的车厢 

   大众网烟台7月23日讯 由烟台开发区公交公司投入的21辆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今起全新亮相,全部用于23路公交车。这条横跨港城开发区、芝罘区、莱山区的公交线路也成为全市首条正式运营的节能环保新能源公交示范线。

  混合动力车年节约燃料3万元

  该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技术先进,智能化程度非常高,行车电脑智能模块自动控制动力驱动形式,与车载GPS联网的电子导乘系统和车辆语音同步自动报站。

  据了解,该车运行起来平均百公里节气7公斤,比传统能源车辆节省燃料40%以上,单车年节约燃料费用3万元。同时该车可降低41.69%的CO2排放,减少45.49%的PM颗粒物,硫化物排放几乎为零,能有效改善市区大气环境。

  这种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使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和LNG(液化天然气)两种能源,时速20公里以下由电机驱动,时速20公里以上由气体发动机提供动力,其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充电配套设施简单,兼具普通混合动力车辆和纯电动车辆两种节能环保车型诸多优点于一身,是今后一段时间城市公共交通用车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这种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可以满足两种充电模式,一种是可移动充电机模式,一种是固定充电站模式。现在用可移动充电机模式,目前配备了两台车用充电机,输入电压为220V或380V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车辆充电,电量充满后车辆可实现自动断电。

  乘坐更安全舒适

  首批21辆气电混合公交车全部用于开发区公交公司的23路公交车。23路公交车目前是我市公交运营线路中最长的,全程为39公里,线路单向共设置74个候车站点,单程运行时间约为100分钟。由于23路车运行线路路况复杂,车辆存在运行时间长、启停次数多等问题,采用混合动力在车辆低速行驶时用电力驱动,可大大减少尾气排放量。

  新车更加宽敞舒适。据介绍,原来的公交长8.9米,而新换的混合动力公交车长10.5米,乘坐人数也从原来的60人增加至90人,运力较原车增加50%,能有效缓解以前乘车拥挤状态。

  在安全上,如果车辆时速超过70公里,会自动报警提示;车辆配置自制控制器可实现在车辆启动后,如车门未关闭,挂档时未踩脚制动等情况下,驾驶员则无法入档,保证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