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百名农村白内障患者 可获优惠复明手术

2014-07-08 14:54: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做客“院长在线”栏目

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

  大众网烟台7月8日讯 (记者 刘慧慧) 说话让人爱听,做事让人满意。今天上午,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做客院长在线,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医院医改所取得的成就、惠民利民便民举措等内容。姜院长表示,2014年,蓬莱市人民医院将再次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一切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为目标。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排头兵”

  坚持公益性为患者提供方便

  为减轻群众就医的负担,蓬莱市人民医院在烟台市二级医院中,率先推行了基本药物制度,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访谈中,姜院长介绍,2013年,医院门诊人均药费125.82元,居国内同级医院较低水平;出院病人人均药费2165元,同比下降789元,降幅达26.7%。“取消药品加成,为社会节省医疗费用支出1592万元,切实减轻了群众医疗负担,提高了社会满意度。”姜院长说。

  作为烟台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排头兵”,蓬莱市人民医院围绕创新优质服务体系做出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最大程度上为患者提供方便,让病人得到实惠,蓬莱市人民医院在全市较早地引进了“一卡通”就诊服务模式,并推行“先诊疗后付费”的结算服务模式。

  “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展了整体护理,全面推行精细化和人性化、亲情化、舒适化护理服务,提升整体护理的服务品质,并全面实施健康大回访制度,延伸医疗服务进家庭,提高患者满意度。”姜院长说。记者了解到,这一系列成就得到了王随莲副省长及袭燕副厅长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多措并举便民惠民

  坚持患者利益至上

  “说话让人爱听,做事让人满意”是蓬莱市人民医院的服务准则。访谈中,姜院长介绍,患者入院就医本身就带有不良情绪,若是医护人员摆出高傲的姿态,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患者的不满情绪,所以蓬莱市人民医院从细节上纠正陋习,关注患者的就医感受,用良心和爱心服务患者。

  “我们要求严格把握住院指征和用药指征,可以门诊服药治疗不收住院,切实降低用药量和药占比,缩短平均住院日,做到‘小病不住院,大病少花钱’,让群众看得起病、治得好病,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蓬莱市人民医院的体恤和关爱。”姜院长说。

  作为蓬莱市最大的公立医院,蓬莱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万事民为先”的理念,通过志愿服务、专家进基层等活动,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履行公益责任。姜院长介绍,医院设有“爱·天使”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通过义诊、健康宣教、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传递志愿服务的时代正能量。“目前,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已超过1万小时,专家进基层活动也切实将医疗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姜院长说。

  开展公共医疗服务

  立足本职改善民生

  “2014年,我们医院将继续发挥县级医院在县域医疗的龙头作用,强化与7所基层卫生院的协作共建,让优秀专家下沉,让优势资源下沉。”访谈中,谈到2014年计划时,姜院长表示医院将以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创新为杠杆,以人才梯队建设和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提升医院的社会满意度、信任度、美誉度。

  “在公共医疗保健服务方面,我们还将开辟健康大讲堂,举办肾友会、帕金森病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向公众普及健康保健常识、防病治病知识和急救技能。”姜院长说,今年蓬莱市人民医院还为100名农村白内障患者实施优惠复明手术,承担着16个边远村落共38户贫困家庭的帮扶任务。此外,医院70名党员干部还定期对贫困家庭走访慰问,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蓬莱市人民医院:实施健康回访 提高满意度

  所谓“健康大回访”制度,指的是病人出院一周内,主管医师、责任护士对所有出院病人进行一次或多次电话随访,了解病人的治疗效果、病情变化和恢复情况,指导病人如何用药、如何康复及定期复诊,并征求患者对医院的意见。

  热心公益事业 蓬莱市人民医院捐款23万余元

  蓬莱市人民医院还热心公益事业。据统计,2013年,医院全院职工为“爱心工程”捐款23.23万元,168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5.28万毫升。

  服务医保病人 蓬莱市人民医院先诊疗后付费

  姜院长介绍,为确保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安全有效治疗,蓬莱市人民医院在烟台市二级医院中率先推行了“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服务模式。目前蓬莱市市已有3000多名患者享受了这一优惠服务,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就医就诊。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