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开展“平安行,你我他”征文比赛

2014-06-16 18:48: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6日讯 (通讯员 袁圣凯 李娜 记者 王瑜) 交通出行,关乎生命,文明出行首当其冲。从孩子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构建完美的家庭和人生。6月15日,由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倡议发起的“平安行,你我他” “赛雅托·海峡国旅”杯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征文比赛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征文比赛活动,倡导孩子们文明出行、感恩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者。获奖的孩子将有机会得到韩国济州岛旅游大奖。

  说起交通出行,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可是,不讲安全,怎么才能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一起起惨烈的交通事故背后,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他们承受的不仅仅是失去家人的痛苦,留给他们的更是无尽的忧伤和终身的遗憾。对于每名有过交通事故经历的人,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相信肯定是“如果当初……”,可惜,时光无法倒流,没有那么多如果。

  文明出行关乎生命,而从娃娃抓起则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如何让孩子们脑海中根深蒂固的树立安全出行的理念呢?烟台交警将在中小学校中开展“平安行,你我他” “赛雅托·海峡国旅”杯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征文比赛活动,意在倡导孩子们文明出行、感恩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者,在孩子心中播种文明交通的种子,并通过孩子带动家长,让文明交通行为成为一种时尚,在全社会掀起人人争当文明出行模范的热潮。同时起到激发学生自主写作,抒发真情实感,培养写作习惯的作用,继而达到提高学生写作水平的目的。

  学生们可以通过中文写作、英文写作的方式,表达对交通文明出行的看法。按学段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英语组。

  2014年7月5日前上交初赛作品;7月复赛;8月决赛。初赛以“文明出行,感恩礼让”为中心内容,题目自拟,题材除诗歌外不限。1000名进入复赛,280名进入决赛。

  奖项设置(中文写作、英文写作获奖机会均等) 作者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 韩国首尔、济州岛四飞5日游 + 价值3880元的赛雅托国际英语夏令营 + 价值1980元的赛雅托托管班 2、二等奖2名: 韩国首尔、双飞4日游 +价值3880元的赛雅托单词魔鬼速记夏令营 3、三等奖3名:韩国首尔双船5日游 + 价值1980元的赛雅托托管班 4、优秀奖50名:学习用品一套+ 价值1900元赛雅托国际教育英语提分班课程 教师奖项设置: 1.一等奖:辅导50名以上学生20名入选复赛,并有学生获得一等奖,韩国首尔、济州岛四飞5日游(1名)。 2.二等奖:辅导50名以上学生20名入选复赛,并有学生获得二等奖以上,韩国首尔双飞4日游(1名)。 3.三等奖:辅导50名以上学生20名入选复赛,并有学生获得三等奖以上,韩国首尔双船5日游(1名)。 4.优秀组织奖:参入初赛300名并有学生获得一等奖,韩国首尔双飞4日游(1名),参入初赛300名并有学生获得三等奖以上韩国首尔双船5日游(2名)。

  获奖作品及个人推介: 1、获奖作品及作者、辅导老师、学校主办方将及时在各媒体及交警支队官方微信进行宣传。 2、各类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奖状、奖牌。 十、本次活动办公室地址: 山东赛雅托国际教育总部 地址:莱山区观海路5号(胜利油田疗养院内) 邮编:264000 网址:www.saieto.net 大赛咨询电话:0535—6709977 6709988 为了避免稿件邮寄丢失,家长及教师也可亲自前来投递稿件。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