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质量奖得主新冷大食品:以品质打通市场

2014-06-11 10:3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点击观看

“市长质量奖系列访谈”第五期如期启动

山东新冷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总监胡乃英做客嘉宾访谈室

山东新冷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总监胡乃英

  大众网烟台6月11日讯 (记者 钟建) 6月5日上午,烟台大众网“市长质量奖系列访谈”第五期如期启动,山东新冷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总监胡乃英做客嘉宾访谈室,分享获得2013年度市长质量奖的心得体会,向广大网友展示一个有良心、有责任的食品企业形象。

  专注出口二十余年

  形成了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

  胡乃英介绍,新冷大食品集团发展于1988年,二十多年来,产品主要以出口日本、韩国为主,公司先后取得了日本农林水产省和韩国农林部的注册认证。主要产品为各种蔬菜调理、肉类调理为主的便当、料理和休闲食品,供应给日本的食品配餐企业、快餐连锁、学校、工厂等渠道。“通过二十年的外贸出口经营,我们有两个体会:一是壮大了企业的转型和突破发展,企业由最初的只有200万元资产的小企业,发展成为拥有3个合资企业和5个分公司、资产达到3.5亿元的集团公司,年实现出口额达3000万美元以上,成为外向型出口的骨干企业,极大地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带动了农民的增收致富;二是形成一套完善的品质管理标准体系及生产加工保证体系,提升了企业独特良好的食品企业发展优势。”

  据悉,新冷大公司先后通过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QS)认证,以及日本农林水产省和韩国农林部的注册认证,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烟台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检测中心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授予:中国速食领域唯一“营养健康倡导产品”。

  建立完善的产品追溯体系

  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双向追溯

  据悉,目前,新冷大的生产过程已经实行标准化生产,制定了严密的工艺标准和操作规范并严格执行。 公司全面质量管理,涵盖了从采购、研发、品质、生产、仓储、销售以及行政管理等所有部门和全部人员,形成了上游供应商管理、采购环节、研发环节、加工环节、仓储环节、自检自控、食品防护、物流环节、销售环节、质量监督、客诉和应急响应管理模块,达到了从种养殖到餐桌的无缝隙管理。公司成立了全面质量管理小组,每月主持召开全面质量管理会议,分析、总结、考核当月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提出合理的质量改进方案 ,对公司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管控。

  同时新冷大建立了产品追溯体系,通过原辅料、生产过程记录和成品包装标识,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双向追溯; 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安装视频监视系统和品质溯源信息化系统,规范操作流程,杜绝违规行为;制定公司运营监督管理办法,成立监督小组,对运营全过程进行监督,真正实现了制度管人,流程办事,规避风险,保障公司运营安全;建立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不断完善办公自动化系统、客户和经销商管理系统、安全管理和风险控制系统、线上线下网上平台等,公司办公自动化的持续提升,推动了各项业务的高效运作和信息的快速传递; 建立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实行全员绩效考核制,保证了团队的运作效率,提升了质量,增强了效益,各项指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坚持食品出口的品质管理经验

  打造国内健康速食行业的领跑者

  胡乃英介绍道,在2010年在外贸市场出现疲态之时,公司果断提出从单纯的外贸出口实现国外、国内市场“两条腿走路”,将出口比例由70%调整为40%左右,成功实现了外贸企业的国内转型。同时,提出了打造全产业链健康速食提供者第一品牌的定位,主要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济南等一线城市的快餐连锁、商务连锁、团餐企业、快消商超、旅游景区等市场渠道销售,日销售便当可达5万份销量,近两年,随着集团公司物流派送的延伸和市场需求的成熟,开始逐步向烟台等二线城市进行发展推进,已经获得了市民的青睐,今后争取让更多市民消费到健康营养的安全食品,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国内行业的领先地位。

  同时胡乃英坚信,农产品加工业是朝阳产业,也是万岁产业。新冷大将充分发挥20多年出口品控管理经验优势,按照CNAS实验室认可检验标准进行检测,严把产品源头控制和过程、成品监控关,在产品标准的掌控上,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产品农残、兽残进行把控,不让一款超标产品到消费者饭桌。公司的“光之良品”料理产品是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授予的:中国速食领域唯一“营养健康倡导产品,公司将继续坚持全产业链发展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把握消费者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创新营销方式,保障国内消费市场的稳步增长;继续以提供“安心、健康、美味、便捷”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宗旨,真正成为国内健康速食行业的领跑者。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