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钟表:技术为先 引领中国公共用钟行业发展

2014-05-08 13:37: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持久钟表集团副总经理邱旭强做客访谈

持久钟表集团副总经理邱旭强

    大众网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钟建) 5月8日上午,烟台“市长质量奖系列访谈”第三期举行,持久钟表集团副总经理邱旭强做客烟台大众网访谈室,分享获得2013年度市长质量奖的心得体会,为网友朋友们展示了一个神秘的“时间”世界。

    持久技术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引领中国公共用钟行业发展

    邱旭强介绍,烟台持久钟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创立于1988年,是致力于公共用钟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为核心业务的集团公司,主导产品有时间授时系统、大区域子母钟系统、建筑景观钟、船钟等各种技术用钟。经过26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公共用钟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拥有同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场、地铁、高铁、核电、车站、场馆、舰船等20多个领域,销往全国31个省(市)区并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21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综合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其中机场达90%以上、高铁达85%以上、地铁达80%以上、核电达70%以上;是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工程的首选品牌,如“鸟巢”、“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京津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秦山核电、首都机场等。

    邱旭强表示,持久钟表的产品创造了三项世界吉尼斯记录,参与了三个领域的国家级标准的制定,先后获得20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成果,核心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一直推动和引领了中国公共用钟行业的发展。“我们的产品是利用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改造传统钟表,是典型的两化融合产品、典型的转型升级产品、也是建设智慧城市不可缺少的产品。”

    结合物联网首创钟联网
    方便快捷服务人民生活

    邱旭强表示,持久钟表经过多年的精心研发和发展,目前创造了“五大最早”,最早发明了带秒针塔钟——塔钟进入三针时代;最早把GPS技术应用到塔钟上——塔钟进入零误差时代;最早实现塔钟的计算机监控——塔钟进入智能化时代;最早实现时钟系统的网络化管理——时钟系统进入网络化时代;最早把物联网应用到公共用钟领域——时钟系统进入物联网时代。

    据悉,持久钟表开发的物联网时钟同步系统用于实现物联网中各传感器、设备、信息服务等节点的时钟同步,是物联网发展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由于涉及标准制定,是国内外同行竞争激烈的技术领域。公司抓住机遇,整合技术、营销等优势资源,协同作战,坚持创新,迅速攻克了物联网时钟同步的技术难点,研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物联网时钟同步系统,得到了2011年度国家工信部物联网专项资金的扶持。烟台持久钟表不仅在时间上抢占了先机,而且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

     邱旭强指出,现在,虽然时间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通过我们的产品将它精准的展示给大家,虽然普通人很少知道持久的产品,但大家又实实在在又离不开持久的产品。我们的生活、工作、科研等都离不开时间服务,就像在地铁、高铁、机场等,我们的时间同步系统不但要给广大旅客、工作人员提供时钟时间,还要给广播系统、车辆调度、售票检票系统、安防系统、监控系统等所有的系统设备提供统一的基准时间信号,以达到各系统时间同步、协调一致,通俗地讲就是我们的产品不只是给人们提供时间服务,还要给整个运营系统设备提供时间服务。我们的产品大都使用在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以及地铁、高铁、机场、核电、医院等国家命脉领域,直接关系着城市形象、国家形象、经济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以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为了这份责任和使命,我们将继续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加强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技术、最新的工艺、最新的设计运用到产品上,确保“持久钟表”精确、精致、可靠,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

持久钟表集团产品调试车间

持久制造:世界最大的机械塔钟赣州和谐塔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