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谈"走进福利院 普及营养保健知识

2014-04-12 11:31: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健康谈”活动现场

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宋新娜

老人认真听讲座做笔记

  大众网烟台4月12日讯 (记者 刘慧慧) 今天上午,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毓璜顶医院举办的“大众健康谈”第二期走进烟台市芝罘社会福利院。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宋新娜为老年人普及了营养保健知识。

  宋主任介绍,面对众多食物,老人应顺应肠道功能,在保证食物多样的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从荤素、颜色、口味等多个方面进行合理搭配。在主食上,老人应该以谷类为主,粗细合理搭配,食物要松软,易于消化吸收;同时每天应该吃点奶类、大豆或其制品。而大豆及其制品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防治骨质疏松、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能,对老年人来说是很好的食物。

  老年人应该保证每天有400—500g蔬菜摄入,那应该如何选择、食用蔬菜呢?宋主任建议,深颜色的蔬菜含有更多的营养物质,菜花、小白菜、大头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也应该适量多摄入一些。“老年人应该尽量食用新鲜的蔬菜,少吃腌制的蔬菜,另外,吃蔬菜的时候要吃全蔬菜,比如说茄子,不要削了皮再吃。”宋主任提醒,老年人还要注意多吃清淡少盐膳食。

  除了主食、蔬菜等三餐必备食物,老年人也应该根据自身健康情况摄入一些水果。那血糖偏高的老人是不是就不能吃水果了呢?宋主任建议,血糖高的老人可以适量地吃些水果,但是要控制摄入量、摄入时间和频率。“在两餐之间、饥饿或者运动后吃水果,一次摄入控制在50g,每天最好吃2—3次。”此外,老年人也要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多做户外运动,多喝水,并合理分配三餐饮食。

    此次活动深受福利院老人的欢迎,不少老人一边听讲座一边记笔记,将专家提出的建议及时整理下来。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毓璜顶医院举办“大众健康谈”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通过讲座和义诊的形式,为广大网友普及健康知识。活动定期在毓璜顶医院职工餐厅三楼举行,并随时走进社区、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机构,广大网友可关注烟台大众网健康频道,或关注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yt6016688),随时掌握活动信息。健康烟台,你我共努力。

  大众健康谈开讲 毓璜顶医院专家科普青光眼

  3月22日上午9时,首期大众健康谈正式开讲。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高磊主任、闫桂刚和蔄雪静3位医生为百余名网友普及了青光眼防治知识,指导患者规范治疗与合理用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