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白血病大学生躺病床上仍坚持考研复习

2013-07-10 14:4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躺在病床上仍坚持考研复习

  躺在病床上仍坚持学习,治病期间还打电话询问实验和实习情况。4月份,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三学生马跃突然被查出患白血病后,学习的脚步并没停歇。这个善良正直,上进又爱学习的大学生吸引了很多热心人的关注。学校和同学们也为他发起募捐,截至7月7日,8天共募集到爱心善款63000元。但后续治疗仍需很大一笔资金,马跃仍面临很大困境。
  马跃是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工专业1001班的学生。年初刚开学时免疫力下降经常感冒,4月15日去毓璜顶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当天住院后第二天半夜转回老家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得知马跃的情况之后,马跃所在的班级立刻向学校汇报了情况。经过一系列准备,6月30日,他们在全校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马跃的同班同学们先为马跃筹了6000元善款,班主任解卫海又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筹集了7000元。
  随后,同学们在学生餐厅、鲁大南区、东区等地分别设置募捐点,为其举行爱心义卖筹集善款。学校得知情况后,特意从“救助资金”中拨出3000元钱用于马跃的治疗。
  “马跃是个很好的学生,善良正直也很上进。住院的时候还坚持在病床上学习,治病期间还给我打电话问实验和实习的情况。”班主任解卫海谈及马跃时,语气中透着怜爱。
  同学李坦坦告诉记者,马跃生病前一直在准备考研,如今走进那间小小的考研教室,同学们心里都会发酸。“他一直想考中国药科大学的研究生,即使生病期间他也没放弃学习。”马跃的好朋友何善亮说,如果身体状况允许,马跃就会参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试。
  马跃的老家在江苏徐州,父亲是中学老师,母亲在家务农,家庭条件并不好,突然患病后如何凑齐治疗费用让家人操碎了心。白血病治疗的最好方法就是提取干细胞,进行骨髓移植。由于父母年纪太大,干细胞成活率并不高,骨髓配型成功的几率也不大。马跃还有一个姐姐如今有孕在身,也不方便做骨髓配型,只能向中华骨髓库求救,可是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骨髓。“不行就先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带着孩子走一步看一步吧。”马跃的父亲马敬龙说。
  马跃的好学和善良引得很多热心市民关注,爱心捐款还在继续。截止到7月7日,鲁东大学生化1001班联合全校师生已为马跃筹集到了63000元的爱心款。目前,马跃已化疗了两次,前后花了10多万元,还有不少资金缺口。如果您愿意帮忙,可联系我们,电话:1526452035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钟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