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15岁女孩校内摔重伤亲属校方各执一词

2013-04-27 07:43:00 来源: 蓝色快报 作者:

    4月25日,有网友发帖称25日下午5点50分左右,招远市西苑学校一名初三女生从所在的教学楼五楼坠落。26日,据女孩的姑父介绍,该女孩的父亲当天下午到学校接女儿放学时亲眼目睹了女儿从楼上掉下,但至于女孩从几楼掉下,原因又是什么,目前还不知道。记者从招远市人民医院获悉,女孩盆骨、腰椎等多处骨折,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而校方称女孩受伤并非从楼上掉下,可能是眩晕摔倒所致。网友反映

    或因学习压力大初三女生坠下楼


     “西苑学校一初三女生从五楼跳下去了,好像是因为学习压力大。”4月25日,有网友发帖称招远市西苑学校一女生在25日下午5点50分左右从该校一教学楼五楼跳下,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一时间网友对此议论纷纷,“现在的学生压力太大了,和家长、老师缺乏沟通,压力又得不到缓解,很容易导致悲剧发生。”一网友说。

     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25日事发后,招远市人民医院派出120急救车,将女孩接到医院进行救治。受伤女孩叫张玉(化名),就读于招远西苑学校初中三年级,今年15岁。26日上午11点多,记者在招远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登记单上看到,25日下午5点55分,张玉被送到招远市人民医院,当时的症状为“意识模糊、多发骨折、气胸”,随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张玉究竟是怎么受伤的?果真如网友所称是从楼上跳下的?不过,由于未到探护时间,记者没能见到张玉的家属。同学介绍

     女孩坐到窗户上不小心掉了下去

     26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招远市西苑学校门前,正值中午放学,不时有学生指着大门一侧的教学楼称,“就是从这栋楼上掉下来的……”记者了解到,张玉所在班级正是在学校大门东侧1号教学楼的五楼。

     “我们是一个班的。”和张玉同班的李同学说,26日他们班进行了期中考试,但考试中他没有发现张玉的身影。“有些同学就说她昨天(25日)从楼上掉下去了。”李同学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的情况,张玉大概是下午5点50分从楼上掉下去的,“我们5点半就放学了,那个时候基本就没有人了。”

     李同学介绍,张玉平时性格开朗,是一个活泼的女孩,因此对于网友帖子中“因学习压力大跳楼”的说法,他并不认同。“我们初三学生不像初四学生要准备中考,压力没有那么大。”李同学说,说张玉自己跳楼他有点不相信。“听同学说下午放学后,她等家人过来拿东西,等了一会儿,就坐到窗户上,不小心掉了下去。”李同学说。随后,记者采访多位学生,他们均听说了有学生从楼上摔下,但对于具体原因,他们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看到,张玉所在教学楼除一楼的窗户安装有防盗网外,其他教室的窗户均为“裸窗”,没有防护设施,不时有学生打开窗户,上半身趴上去。亲属表示

     孩子病情严重,坠楼原因暂不清楚

     4月26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门外室,由于重症监护室不允许随便进出,张玉的姑父栾先生便一直守候在监护室外。“孩子父亲从昨晚到今天上午一直陪在这儿,看他太累了,就劝他回家休息了。”栾先生说道。

     据栾先生介绍,25日下午,张玉的父亲张强到学校门口等待接张玉放学回家。陆续有学生走出校门,可一直没有看到女儿出来,张强就来到女儿所在的教学楼下继续等待。“大概过了四五分钟,忽然一个学生从楼上掉下来了。”栾先生告诉记者,张强是一名医生,出于职业本能,赶紧跑过去救人,没想到掉下来的竟是自己的女儿。

     据栾先生介绍,由于张玉病情严重,医生建议她少说话,所以他们至今也不知她为何会从楼上摔下来,但从拍片的情况来看,孩子头部无异常。记者从张玉的主治医生刘医生那里了解到,张玉伤势主要在骨盆和腰椎,目前仍未过危险期。26日下午4点多,记者电话联系了张玉的父母,他们暂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学校回应

     现场未发现血迹可能是自己晕倒

     26日下午,在西苑学校1号教学楼前,记者表明来意后,一位自称学校工作人员、但不愿透露具体职务的李老师向记者简单介绍了情况。

     据李老师介绍,25日下午放学后,有老师从1号教学楼楼下经过时,看到张玉躺在地上,身上并没有血迹。“要是从楼上摔下来的话,怎么能没有血迹。”李老师说,事发后,学校也进行了调查,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张玉可能是自己晕倒了,而并非外界所传的跳楼。

     西苑学校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学校下午5点半放学,事情发生时,学生和老师都基本离校,并没有人看到张玉是怎么从楼上掉下来的,而且事发现场并没有发现任何血迹,可能是张玉自己晕倒所致。该校领导还表示,25日晚学校领导已经到医院看过,张玉没什么大碍。当记者表示希望了解详细情况时,校方表示了拒绝,随后记者被门卫劝离学校。

     由于张玉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受伤原因暂时不得而知。是自己跳下,还是不小心摔下?又或者是学校所说的晕倒?谜底恐怕只能等到张玉病情好转后才能揭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