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办假证汇款三次 被骗11000余元后悔

2013-03-23 13:1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段耀东 记者 朱军) 3月18日下午,一名男子匆匆来都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瀛洲大街派出所对民警懊恼说,都是自己办证心切相信了街头野广告,反而被对方以办理假证需要交风险金方式骗去11000元,真是悔不当初,并表示以后投机取巧及违法的事情不能再干了。
  
  32岁的邓某家住福山区,现在烟台莱山区某企业上班,妻子打零工,两口子日子过的并不宽裕。邓某去年春节回山东兖州的农村老家,由于其村子附近煤矿比较富裕,村里的福利待遇不错,邓某就准备把妻子的城镇户口迁回老家,听说只有办理了失业证,妻子到了兖州后才会转为农业户口,因为邓某的妻子无正式工作,开不出来失业证。邓某从老家回到烟台后就一直为妻子的失业证发愁。
  
  有一次下班后邓某,在莱山区迎春大街溜达,忽然看到站点牌上有帮人办理各种证件的野广告,邓某眼前一亮何不走捷径呢,他就按照上面留的电话联系对方,对方很愉快的同他交谈,说什么证件他们都能做,失业证他们已经帮人做了很多,都没有出现问题,一般办失业证费用是300元,邓某说自己是打工能不能再优惠一点,对方说看你是打工的也不容易,最低250元,邓某觉得可以接受双方就谈妥了,并同对方约定明天汇款取证。
  
  对方告知邓某一个中国建设银行的卡号及持卡人姓名,同时让邓某把家属的身份证复印件放在万光诚润超市储物柜内并告诉对方柜的号码,并把条码纸放在装密码纸小盒里,对方会派人去取的。邓某就按对方的要求把家属的身份证复印件放在了012柜内。3月19日8时许,邓某接到对方的电话,让他到烟大市场的中国建设银行汇款取证,邓某就赶紧打车从福山赶往约定的地点汇款,当邓某汇完250元办证费用后就联系对方,对方让邓某耐心等待,一会就派人把失业证送给他,并告诉邓某送证人的电话号码。
  
  一小时后,邓某接到送证人的电话,对方称他们送的是假证是违法的,送证是冒着风险的,要邓某交1000元的保证金,还讲等证件安全送达并未出现风险就会把1000元的保证金退还给邓某,邓某想对方说的也有道理,何况拿到证后钱还能返还,就没有往坏处想就通过ATM机把钱汇了过去,对方电话告诉邓某,一会他会和一个骑摩托车的人把证送过去稍等,但是邓某也必须交摩托车及骑车人的风险金4000元,邓某想反正都能返还,就又汇给对方4000元,后电话联系对方,对方告知邓某马上就到了,但是1分钟后,对方告诉邓某说摩托车出车祸了,现正在处理车祸,送证需要换人,并告诉邓某一会一个白色捷达轿车过去送证,还告诉邓某车牌号为鲁Y14250,同时要求交6000元的风险金。
  
  这时邓某也急了,问对方交了这次钱证件能拿到吗?对方回答是肯定的,也表示除了办证费用其他一切费用在顺利交接完证件后都会返还给邓某的,并告诉这次送证人的电话,邓某就又汇给对方6000元。一会邓某接到电话就傻眼了,因为对方说车去保养了,又需要换车还要交10000元的风险金,邓某彻底醒悟自己被骗了,就到所报了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民警提醒想要各类证件的市民和学生,不要相信中介及野广告能够代办真证件及假证件,现在各类证件信息都是全国联网,一切假证件都会被屏蔽,即使办出了假证也是无法使用的。何况办理假证本来就是违法的行为,由于做贼心虚往往会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更容易被犯罪分子诈骗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辰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