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大学生另类简历 用人单位直呼雷人

2013-03-06 06:44:00 来源: 蓝色快报 作者:
  简历到底该怎么写才能吸引人,这是不少正在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普遍思考的问题,不少人为求出彩大动脑筋。而3月4日,一份写着“我不是来为你们打工的”的简历,则让烟台某电子器械公司的工作人员直呼雷人。对此,不少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大学生能够高调做事,不要高傲做人,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也希望他们简历能够展现当代大学生最真实的一面。
  
  用人单位
  
  “不来打工你来干吗?”
  
  3月4日,高新区某电子器械公司负责招聘工作的赵女士拿到了一份另类的简历。简历除有常规个人介绍外,还在空白处专门写着,“我不是来为你们打工的,我有我自己的理想。”这让赵女士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样的员工要还是不要?
  
  “看着这样的简历,说实话挺反感的,至少他给我的感觉是没有把我们公司放在眼里。不来打工你来干吗?”赵女士说。
  
  赵女士负责公司招聘工作已经有3年的时间,但她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另类的简历。“现在的大学生应聘者太多了,整体感觉大学生初出茅庐,有点儿与社会格格不入。”赵女士说,还有位女孩的简历中个人介绍里只有一句话:我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我觉得,这样的简历就很明显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也不明白我们需要什么,她来能干什么。”赵女士说。
  
  毕业生
  
  雷人简历更易吸引眼球
  
  记者发现,部分大学生找工作时对怎样写简历比较迷茫。对于雷人简历,山东工商学院的毕业生齐晖觉得这是在博人眼球。“不少人学历一样、年龄差不多,写的东西雷同,如果不能写得给力一些,就很难引人注意。”
  
  齐晖告诉记者,她也会在简历里加上一些自己的专长,并且语言会相对活泼一些,“把自己参加过的很多社会活动都加上,会加不少分。”而对于过分雷人的话,齐晖觉得没必要加上。“电视上一些成功学讲座,都会让你表现得自我一些,但我觉得公司还是会把工作能力放在第一位,说多了反而会让人反感。”
  
  3月5日,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记者遇到了烟台大学应届毕业生高翔。他也对如何介绍自己感到很苦恼。“没有工作经验,没有过人的学历,要想吸引用人单位的眼球是很难的。”高翔觉得,不少的雷人简历是大学生不得已而为之。
  
  建议
  
  简历用语高调莫高傲
  
  “对于雷人简历,其实我非常希望遇到,毕竟大学生都是年轻人,都有创造力,一些较为激进的话说出来有情可原。”烟台恒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他觉得年轻人是整个公司创新的动力,创造力不能被遏制,但傲气却不能有。“你有理想可以,我们就是为你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你自己的平台,但是我们作为一个集体,如果你高傲,连自己的同事不看在眼里,怎么能保证好好工作呢?”
  
  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吴女士认为,应届生投简历应有正确的定位。“今天碰到一位女生,上来就要当店长,我当时就乐了,他们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高的职位有高工资、高地位,但也需要有过硬的能力做后盾。”吴女士建议,应届生投简历需要把眼光放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苏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