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烟台女性过节福利 不少人盼放半天假

2013-03-06 06:36:00 来源: 蓝色快报 作者:
  三八妇女节马上就要到了,女同胞们是如何度过这个专属节日的呢?本应受到“女王”优待的她们,又会得到怎样的福利呢?按照国家的相关法规,妇女在3月8日这天可以享受到半天的假期。3月5日,记者对港城的多个行业调查发现,不少女性都是在工作中度过自己假期的,单位发的多是“洗护套装”,有的连洗衣粉、洗衣液之类的福利都没有。
  
  假期
  
  从没放过半天假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我国法定节假日包括三类。第一类是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如元旦、春节等,第二类是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如“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第三类是少数民族的节日。其中妇女节、青年节等部分公民节日里,与节日相关的公民放假半天。
  
  3月5日,记者走访了珠宝店、餐馆、商场等单位,发现女性“三八节”放假的权利多被“剥夺”。在一家知名珠宝店的专柜前,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妇女节是否会有假期,工作人员先是一愣,接着摇摇头说:“没有,从来没听说过妇女节放假。”
  
  福利
  
  大多发些洗衣粉
  
  “去年妇女节,我们放了一天假。今年过节,单位发了张电影票,本来以为可以免费看电影,没想到去了影院还得补交15块钱。”说起今年单位发的妇女节福利,孙宏伟有些郁闷,今年这张自掏腰包的电影票福利,看起来有些“寒酸”。
  
  “我们公司去年发的是洗衣液。”市民周女士说,妇女节的福利一般都是洗衣粉、洗衣液等生活必需品。
  
  振华商厦的导购马女士说:“我们三八节的福利是海边赛跑或者爬山。”她说,这几年商场中每逢三八节都会组织一些员工活动,多是早晨6点多到海边赛跑或者爬山,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可以获得洗衣粉等纪念品。
  
  声音
  
  盼着能休息休息
  
  一年一度的专属节日,女性朋友们都想怎么过呢?3月5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虽然想做的事情不尽相同,但她们有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放假休息休息。
  
  50多岁的门女士正在跟朋友逛商场,说起自己在妇女节的愿望,她说:“像我们这样的年纪,也不好闹腾,就是跟家人还有老朋友们一块聚聚餐,平平淡淡地过就行。”47岁的杨女士则是个“工作狂”,她告诉记者,“我平时工作太忙了,特别希望妇女节能放个假,回家休息休息,做做家务。”41岁的都女士,孩子正在上高中,她妇女节的愿望是能够放天假,回老家看看父母。“今年春节因为有事儿,初二就离开老家了,没好好陪陪父母。平时在市里,孩子、朋友、工作的事情一大堆,又离不开。我特别想多抽点时间陪陪他们。” 孙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