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甲小区部分居民仍过冬 华阳热电正排查

2012-12-24 10:11:00 来源: 蓝色快报 作者:

华阳热电工作人员对暖气管道进行检查。

富甲小区居民冒雪等待检查结果。

  12月21日,快报A12版《室温不见长,白墙生了"斑"》报道,富甲小区居民家里温度低,导致墙壁发霉长出了黑点,然而华阳热电公司对富甲小区进行了两天加温加压后,部分业主家的温度还是达不到标准。23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许,华阳热电检查出400户业主中有两个单元不暖的原因是其进、出水管道安装反了,对于比较严重的近30户业主家的暖气,目前工作人员还在检查中。
  
  □无奈
    加温加压两天温度仍不见长

  
  12月23日上午9时许,富甲小区的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华阳热电公司曾经在19日承诺对小区暖气进行加温加压,但现在两天时间过去了,暖气温度一直不见长。
  
  "我住在富甲小区50号楼,去年的时候就出现了暖气不热的情况,今年仍然不热,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令业主初女士很不解的是,每次测温时,室内温度都不达标,但每次都不知道暖气不热的具体原因。
  
  □质疑
    邻居家挺暖和俺家咋不达标
  
  采访中,还有不少业主存在类似的疑问,"进水管是热的,为何出水管是凉的?""我们家室内温度不达标,为何邻居家有的室内温度都到20℃,甚至有些已经超过了20℃。""每次把过滤网拆掉,温度就能上来一会;每次放水,温度也会有点提高,可不能一直这样,总得有个解决的办法啊。"
  
  带着这些疑问,12月23日上午10时许,富甲小区近百位业主代表又一次来到华阳热电公司询问家中不暖的原因。为此,华阳热电公司的负责人从华阳热电公司管辖范围内的四个区域调配了近20名工作人员,并和他们一同前往富甲小区。
  
  12月23日上午11时许,该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富甲小区,就业主家中不热的情况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该小区总供热户有700多户,给我们反映家中不热问题的就有400多户,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得先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才能得出结论。"该负责人说。
  
  □小区物业
    可能与华阳热电供压不足有关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富甲小区物业办公室,几位业主正与物业工作人员探讨小区供暖问题。“华阳热电的工作人员已经测出我家里进水温度符合标准,但为什么家里的温度还是提不上去,是不是暖气管道没有安装到位。”小区居民李女士问道。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回复称,业主家中的过滤网,物业已及时清理,温度不达标可能与华阳热电供压不足有关。
  
  在现场,两位居民由于长时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我觉得作为物业不能老是推卸责任,解决问题才是最关键的。”一位居民对记者说。
  
  据小区居民张先生介绍,自己所住单元的暖气管顶部的自动排气阀已被物业拆除了。而据华阳热电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动排气阀是保证暖气管道压力的关键所在。“自动排气阀的主要功能就是将暖气管道内的空气全部排出。”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气阀只在供热前期起到很大作用,现在关系不大。”
  
  □华阳热电
    若供压不足咋会有居民家里热
  
  华阳热电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么多业主家暖气都不热,有多种原因,要么是小区供暖管道铺设有问题,要么就是过滤网没有冲洗干净,进、出水管道之间的循环不好。
  
  在检查过程中,陆续有业主前来咨询,并提出了自家暖气不热的疑问,华阳热电的相关负责人也作出了一定的分析。“我们家的温度从去年开始就不热,一直保持在14℃左右,天气冷的时候温度还会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50号楼的初女士说,去年供暖时,楼上、楼下及对门邻居家的温度最低都在20℃左右,可他们家一直是14℃左右,今年也是如此。
  
  随后,该负责人来到了50号楼初女士家,对进、出水管道的温度进行了测量,暖气进、出水管道的温度相差在10℃左右。“按照这些数据来分析,根本不会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的情况,至于是什么原因还得从根上检查。”该负责人说。
  
  采访中,还有些业主提出供暖温度低的疑问,华阳热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认为,“我们这个供热站是10万平米的负荷,现在你们小区只有3万平米的负荷,按照正常情况不应该存在有的业主家暖气热,有的业主家暖气不热的情况。”
  
  □全面检查
    47、48号楼进、出水管道安反了

  
  12月23日下午6时许,华阳热电公司第一次全面检查已经结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400户业主暖气的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最终显示47、48号楼因进水管道和出水管道安装反了,才造成整栋楼暖气不热的情况,至于其他的业主家中为何暖气温度不高,他们还得进行再次检查。“暖气到底为什么不热,我们也在寻找原因。”华阳热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排查,华阳热电工作人员初步认定是暖气管道设计存在问题。“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此事,希望住户们给予理解。”该负责人说。
  
  12月23日晚上9时许,富甲小区业主又一次致电快报,称目前华阳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做进一步的检查。
  
  新闻回顾
  富甲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

  
  12月20日,快报在A5版《供热温度接连降守着暖气过冷冬》一文中,报道了富甲小区千户居民守着家的暖气过冷冬,十户家庭有八户温度不达标。
  
  12月21日,快报又在A12版《室温不见长,白墙生了“斑”》中报道了该小区多栋楼的住户家里的确出现墙壁“长毛”的现象,而物业表示,墙壁“长毛”的原因需要华阳热电公司加温加压以后再进行调查。记者 王媛媛 苏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