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20天时间手绘一幅萌版烟台地图

2012-12-18 09:00:00 来源: 蓝色快报 作者:
  朝阳街的老建筑、烟台山下的惹浪亭、南山公园的大熊猫,这些富有烟台特色的景观都出现在地图上,这样的烟台形象你见过吗?今年24岁的烟台女孩贺圣惠,就用自己的一双巧手描绘了一个别样的港城,这张手绘的小清新地图让烟台看上去非常“萌”。12月17日,记者采访获悉,这张简略的地图是贺圣惠花了20天时间才绘出来的,热爱家乡的她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宣传烟台。
  
  绘地图>>
  
  没日没夜画,出去吃饭都搬着电脑
  
  近日,烟台南洪街的一家杂货铺里,一张手绘版的烟台地图特别受顾客欢迎,地图上手绘的字体加上画出来的标志性建筑,让整个烟台看起来非常“萌”。17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张手绘图的作者贺圣惠。今年24岁的贺圣惠现在在一家健康教育培训机构做宣传工作,说起她的这张手绘版烟台地图,可真是没少费工夫。“光是前期找地图、图片和资料就花了5天时间。”贺圣惠给自己定下了20天的期限,“真正做起来才知道是多么麻烦,所以后面的时间里只能是没日没夜地画。”贺圣惠说,就连出去吃饭的时候都会搬着电脑去。
  
  爱烟台>>
  
  感情深,想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家乡
  
  贺圣惠是地道的烟台女孩,做这份手绘版烟台地图的初衷就是源于对家乡的热爱。24岁的贺圣惠已经在好几个城市待过,但是总感觉每一个城市都感觉不如在烟台舒服。
  
  “以前去厦门玩儿的时候,看到那边有各种各样的关于厦门这个城市的明信片,很漂亮,但是在烟台却没见到过。”贺圣惠说,她回家以后就萌生了要做一张手绘烟台地图的想法,“烟台怎么说也是一个旅游城市,名气也不算小,想用自己的方式宣传一下家乡。”贺圣惠说,她对自己成长的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就像地图上右下角的一句话,“烟台不大,但有我需要的一切。”
  
  喜绘画>>
  
  手绘5本日记,还画了很多烟台风光
  
  贺圣惠之前学过一段时间美术,喜欢绘画、手工等一切小文艺的东西,大学的时候还曾经蹭过很多美术、陶艺的课程。说着,她还拿出了5本日记本,“你们写日记都是用文字,我的日记全是绘画。”记者看到,这些本子上面每一页都画着图,旁边还配有几行文字,有她去外地旅游的印记,也有她吃甜品吃吐的记录。
  
  记者在贺圣惠的电脑里看到,除了手绘版的烟台地图,还有她手绘的很多烟台的风光,有她曾经住过的石沟屯的平房、姥姥家的楼下,还有回老家牟平时经常经过的一个小水库。
  
  谈计划>>
  
  做套港城明信片把焖子摊也画上
  
  贺圣惠说,手绘版的烟台地图绘制出来以后,她开始为地图寻找出路,除了在一些高校里发给学生,她还放到了朋友在南洪街的一家杂货铺里面卖,“本来以为这样的地图,只有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会感兴趣,没想到在杂货铺里,一些年纪比较大的顾客也对这张手绘的地图很感兴趣。”贺圣惠说,因此她就有了做一整套关于烟台风光明信片的想法。
  
  贺圣惠说,这个想法她已经开始付诸于实践了,“一套明信片得十几张,考虑到工程量太大,所以一部分是对比着照片画出来,一部分是自己照实景手绘出来的。”贺圣惠透露,即将出炉的一整套关于烟台的明信片会有站在烟台山顶上往下看的场景、所城里的老房子,还会有迎祥路上的一个做烟台焖子的小摊,“这些是我小时候的回忆,也是烟台的特色文化。”
  
  贺圣惠说,出于对家乡的热爱,以后她计划专门做一些事情来挖掘烟台本土的文化,等自己有一定的阅历之后,想把烟台的一些特色文化拍成短片。 快报记者 侯晓丽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