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帮帮团携义工 雪天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2-12-11 07:17: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9日讯 (记者 胡昌辉 曹平) 12月9日,冒着刺骨的寒风和天空飘落的雪花,孤寡老人“好儿女”——山东工商学院爱心社的11名义工与烟台大众网记者一起来到芝罘区向阳街道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据了解,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情系老人服务队启动“走进社区,送去关爱”一对一孤老帮扶结对活动以来,众多慈善义工争做孤寡老人的“好儿女”。   

    帮帮团携手爱心社

    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下午2时40分,烟台大众网记者与山东工商学院爱心社成员共11人,走进向阳街道,看望该辖区的孤寡老人。

    家住毓祥街的高老太,今年已是82岁高龄,由于老伴过世早,膝下无儿无女,只能依靠侄子和侄媳妇抽空照顾,日子一直十分艰苦。高老太还患有高血压,腿脚也不灵便,多年来一直拄着拐杖,连日来的大雪天气更是给老太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高老太告诉记者,自己腿脚不好,最大的不便就是上下楼,遇到有扶手的楼梯还好,否则常常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上一层楼。多亏了周围邻居、居委会的照顾,如果看到她上楼回家,常常把她扶进屋里。

    “好儿女”们的到来让老太十分高兴,老人一直乐得合不拢嘴。当“好儿女”们准备为老人打扫卫生时,高老太连说“不用”。“你们来看我,我就很高兴了,家里没什么需要收拾的,你们快坐,咱们说说话。”

    由于最近天气不好,高老太的侄媳妇任女士一直住在高老太家里,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高老太的精神很好,有时也喜欢出去走走,不过现在天寒路滑,家人还是希望老人少出去走动,以免摔伤。

    山商学子下定决心

    要为老人尽一份力

    本次活动也给山东工商学院爱心社的慈善义工们带来不少感触。几名大一学生都是第一次走进孤寡老人的家庭,对孤寡老人的生活不太了解。活动中,不少学生义工表示,他们自身为孤寡老人、为公益事业所做的还不够,大家下定决定,希望为改善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尽自己一份力。

    爱心社副会长吕姿萱告诉记者,爱心社计划在下学期持续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并希望得到烟台大众网的帮助,将公益事业推向社会,落到实处。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爱心社成员横跨多个年级,其中既有大一新生,也有即将毕业的大四老生,他们因为爱的事业聚集在一起,烟台希望能够与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一起,用爱温暖这个寒冬。

    寒冷的冬日,当您坐在温暖的室内和家人欢聚时,当您在舒适的办公环境下办公时,您是否想到了,有这么一些老人,他们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他们没有子女承欢膝下、尽孝赡养,没有老伴左右身边、共享天伦,风烛残年的他们,有的甚至还要承受疾病的摧残和折磨。这些社区内的孤寡老人,需要我们的关爱。目前,烟台大众网·大众帮帮团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情系老人服务队,启动“走进社区,送去关爱”一对一孤老帮扶结对活动,做孤寡老人的“好儿女”,时常帮老人打扫卫生,下雪天帮出行不便的老人购物买菜,时常陪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享受到天伦之乐。广大市民如果有想成为孤寡老人“好儿女”的,可拨打电话0535—6016688报名。

大众帮帮团征集“好儿女” 结对帮扶孤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