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舞剧《大河之舞》登陆烟台大剧院

2012-12-10 14:35: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河之舞》表演中

《大河之舞》表演中

《大河之舞》表演中

  大众网烟台12月10日讯(通讯员 贺莹晶 见习记者 林有权)2013年1月14日,烟台大剧院上演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爱尔兰“大河之舞”艺术团的许多成员都是世界级的舞者。他们大多数来自爱尔兰,但也有些来自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毫不夸张的说,他们曾获得过上百个爱尔兰和国际的冠军。

  《大河之舞》,音乐与舞蹈的艺术盛宴

  《大河之舞》以严谨的舞蹈编排与精准的场面调度要求,展现了多样化的表演艺术风貌。该剧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爱尔兰风格的踢踏舞是独特的,由于保留了强烈的爱尔兰民间舞蹈传统中挺拔矫健的舞姿,自成一派。表演者穿着踢踏舞舞鞋,用脚的各个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击,发出清脆的“踏踏”声。所有的踢踏舞在《大河之舞》中都同样表现了毫不逊色的复杂的打击技巧,整齐划一的大群舞,气势如虹,像潮水一般冲击着观众的视线和心灵。不仅如此,该剧还融合了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明戈,并吸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共同营造出一场气势如虹的精彩舞作。
  
  而爱尔兰管弦乐团的演奏、合唱团与主唱歌手的天籁美声,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大河之舞》是一场力感、动感、质感与美感兼具的百老汇音乐歌舞盛宴。
  
  《大河之舞》的超凡魅力
  
  2009年12月到2010年2月,《大河之舞》的热浪席卷中国13个城市,连续演出了60场。所到之处,掌声雷动,万人空巷,在几乎所有的城市都获得了火爆的票房和极佳的口碑,引起了巨大的“大河效应”,创造了国外艺术团在中国巡演的新纪录。
  
  《大河之舞》自1995年2月在都柏林首演以来,已经在全世界演出超过12000场,现场观众达到了2500万人,到目前为止《大河之舞》已经在全球创造了24亿美金的票房收入。2010年4月,当《大河之舞》在纽约举办告别纽约的演出之后,在都柏林的波音剧院,也就是15年前《大河之舞》开始的地方,连续演出68场,回馈全世界热爱《大河之舞》的观众。经过再三邀请,“大河之舞”艺术团将于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在中国进行一轮“告别之旅”的巡回演出。
  
  舞蹈演员的惊人体能素质
  
  演员一共喝了1000吨运动饮料,吃了50吨巧克力。众所周知,踢踏舞是一种非常消耗体力的舞蹈,而《大河之舞》更是将体力的消耗演绎到了极致。每场演出结束,演员平均每人要消耗整整2公斤的体重。百老汇首席舞台制作人,《大河之舞》艺术总监莫亚.多赫蒂曾经说过:“如果让我的演员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那么他们很多人都能拿奖牌。很多演员其实更适合从事赛跑运动。”因此,补充体力,是大河之舞演员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运动饮料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还需要特制的巧克力。
  
  《大河之舞》可谓席卷全球十五年。而“大河”在中国,它的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股“大河”巨潮,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创下日票房销售收入150万元的神话,在上海也出现“抢”票热潮,而本次登陆大剧院的《大河之舞》票房也相对紧张,它将带给港城观众怎样的震撼场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