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呼吁企业家捐出部分利润做慈善环保

2012-10-15 06: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做完演讲后,陈光标提议以后想做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举起双手,看着高举双手的烟台企业家们,陈光标笑得开心

陈光标在活动现场演讲

  14日下午,在陈光标如是说——对话烟台企业家资源整合高峰会的活动中,一向高调的“标哥”在现场展现了自己的个人魅力,唱歌、表演魔术、跳舞……也让全场观众跟着High起来。
  
  面对“作秀”的质疑,陈光标直言,无所谓,又没做坏事。
  
  “标哥”卖萌
  
  出场火爆像歌星
  
  14日下午,在陈光标如是说——对话烟台企业家资源整合高峰会现场现场,几百名观众等着“标哥”现身,很多人直言就是冲着他来的。
  
  “标哥”也不负重望,在播放完他的个人故事短片后,伴随着“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歌声,“标哥”现身了。
  
  “标哥”从后台一路唱着走到台上,台下就像炸了锅,很多人站起来一睹“标哥”风采,还有人手持的牌子上写着:“中国大好人,陈光标,标哥!我们的榜样!”
  
  “标哥好”、“标哥,我爱你”的声音此起彼伏,掌声不断,手机、相机的闪光灯此起彼伏,就像是一位大腕明星出场。
  
  上了台,陈光标用了一首散文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来表达心情,“一位贫困地区领导告诉我,他邀请歌星参加慈善演出,他开口就要五十万。一位大学校长告诉我,一些老师开着豪车、住着豪宅,却在课堂上牢骚满腹。是否祖国欠他很多、很多,我的祖国,我的民族,我的亲人,一个人眼里不能只有钱,心中要始终装着神圣而伟大的祖国。”
  
  在演讲中,陈光标还演唱了一首“好声音”夺冠歌曲——《我爱你中国》,更是引得台下阵阵叫好声。
  
  “标哥”变魔术,谁都挡不住
  
  在两首歌之余,“标哥”还不过瘾,笑容可掬、兴致勃勃地给大家表演起魔术。“标哥”拿了一个牛皮纸袋,伸手一捻,手中多了一个红色的小光球,把小光球移到纸袋前方,小光球自动跑到了纸袋上。
  
  “好!”听着台下的掌声,“标哥”笑得更开心了,又一颗小球,又一颗……最后,小光球们在纸袋上拼成了一个闪着红光的心形。看着“标哥”认真的样子,台下掌声笑声再次响起。
  
  随后,“标哥”又一样一样的给大家表演:打开一个空白的本子,吹了一口气,空白页上有了彩色图案;把乳白色的液体倒进杯子里,然后把杯子倒扣到头顶,杯子里没有东西流出来……
  
  “‘标哥’就会出洋相。”对着台下乐不可支的观众,标哥也很开心。本来他还准备表演大变活人,但是临时找不到道具,只好遗憾地放弃。
  
  另外,有台下观众喊着让“标哥”来段舞,“舞蹈也行。”“标哥”说着便扭动身体跳了一小段,把大家逗得直乐呵。
  
  被疑作秀,“标哥”一笑而过
  
  陈光标做慈善,虽然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但同时质疑声也存在。
  
  现场有观众问起陈光标对被说“作秀”如何看待时,陈光标说他都是一笑而过,“我的感受非常好,无所谓,有讨论的事大家才来关注,这个社会才能进步,我是十几亿的真金白银在做慈善和环保,这都是我的爱好,包括我拿出五百万来给被砸车的车主免费换车。”陈光标说他站在车上唱两首歌被说作秀,“我又没做坏事。”
  
  “有时很多人说他自吹自擂,只要能把自己做出来,让人家认可就行,他做的这些事大家都看在眼里了,做比不做强,有人给我电话说陈光标要来,我立马赶过来了。”现场一位迪豆公司一位经理说,也有企业家觉得陈光标高调有他的资本。
  
  对话“标哥”
  
  “陈光标在哪慈善总部就在哪”
  
  在现场,有企业家问陈光标:“什么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陈光标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一是企业家要为百姓生产出安全可靠的产品,这是起码的社会责任;二是尽自己所能多解决劳务就业;三是高尚的超出企业家本身的责任,拿出企业净利润的百分之多少为百姓做实事,给自己的儿女留下爱的榜样。”陈光标说。
  
  陈光标说:“大家有目共睹的都知道慈善和环保绕不开陈光标这三个字,我们一家四口都改了名字,我叫陈低碳,妻子张绿色,两个儿子是陈环保、陈环境,我走到哪里,慈善标杆在哪里,慈善总部在哪里,大家可以叫我陈部长。”
  
  在环保方面,陈光标说:“我这么多年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谁看到标哥上下班坐在车里,一张照片一万元,这么多年没有一张。”他说自己在环保方面耗尽了心血,包括卖新鲜空气,希望以此唤醒污染环境的企业家,不要让子孙走一步路还要吸几口氧。
  
  “以我的智慧,当首富没问题”
  
  活动现场,有企业家提问:“您捐了16亿,也会把自己身家全部捐出去,想没想过用更多的时间的经营自己的企业,把你的企业做的更大更强,你现在企业的净利润百分之几十是几个亿,你的企业强大了可以帮到更多的人,有没有考虑不再冲锋到一线。”
  
  陈光标回应说,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企业做得更强更大,标哥做慈善,基础是企业做强做大,“但是你让我做首富,不太可能,为什么?在中国做首富对我是很痛苦的事情,以我的智慧肯定没问题。”
  
  “标哥”语录
  
  “我捐一个亿,老百姓捐10块钱,爱心是相等的。我看中我的亲力亲为、身体力行、真金白银,能唤醒能带动多少人来人心向善,这是我最看重的。”
  
  “标哥的财富观是,你有一杯水自己喝,有一桶水存放到家中,你有一条河就应该学会与他人共同分享。在巨富中死去是耻辱的,一个人活着去带给更多人的幸福和快乐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标哥在不计余力,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环保产业。”
  
  “以我的智慧,当首富没问题。”记者 李大鹏 孔雨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达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