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举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交流会

2020-01-06 0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2019年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交流会现场

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2019年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交流会现场

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2019年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6日讯 (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刘红贺) 1月3日,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2019年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交流会在烟台开发区召开。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六盘水师范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50所合作院校及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山东富笙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喜星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院校及企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烟台市教育局许箕展副局长及联盟理事长、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郑光傑,共同为“山东职业教育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揭牌

对新加入的14所院校及3家企业进行了入盟授牌仪式

  会上,烟台市教育局许箕展副局长及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郑光傑副总经理,共同为“山东职业教育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揭牌。大会对新加入的15所院校及3家企业进行了入盟授牌仪式。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欧阳河教授及台湾师范大学戴建耘教授分别进行了《产教融合的内涵、动因与推进策略》、《职业教育学生素养教育的课程与教学发展》专题讲座。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欧阳河教授进行《产教融合的内涵、动因与推进策略》专题讲座

台湾师范大学戴建耘教授进行了《职业教育学生素养教育的课程与教学发展》专题讲座

  “山东职业教育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旨在推动产业资源和办学资源整合优化,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和组合效应,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等多方共赢。联盟成立一年来,通过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推进平稳有序,成员单位已经从成立之初的20个迅速扩展到42个。富士康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发挥企业平台资源及技术优势,开发了联盟网站及系统平台、智能制造教学实训平台、智慧教室/智慧办公样板间,通过不断完善产教联盟管理运行机制,创新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较高借鉴和推广价值的产教融合中心。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郑光傑副总经理在交流会上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在“双元制”人才培养方面加深合作探索,共同探讨学生管理制度、方法和途径,互相开放实验室,合办技能大赛等,使校企各自的教学条件和办学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开发和利用。

烟台市教育局许箕展副局长讲话

  烟台市教育局许箕展副局长对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在职业教育方面发挥的作用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产教融合是深入实施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战略、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育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同时希望通过“山东职业教育电子信息产教联盟”平台,校企双方能够发挥优势,培养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烟台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