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冬季体育节”开幕

2016-12-06 21: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6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张晶) “加油!加油!”走进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校园,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今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冬季体育节”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三个周的时间里,学校将开展足球、跳绳、跑操、拔河等多个体育项目,两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共享体育带给大家的快乐。

学生们正在进行跳绳比赛

篮球赛热火开场

  强体魄:为学习添能量

  “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运动起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马媛媛提到冬季体育节很骄傲,她告诉记者,为了办好此次活动,学校上下付出了很多努力,从比赛项目到时间安排都经过了反复研究推敲。

  “从六年级到八年级,孩子们的年龄虽然相差不大,但是大家对体育项目的喜好却有很大差别。为了让体育节真正成为孩子们喜爱的一项活动,我们为每个级部量身打造了个性化体育项目,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们的需求。”马媛媛告诉记者,本次体育节,运动项目很多,而且时间跨度也很长,虽然老师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但只要孩子们从中受益大家就打心里高兴。

  记者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操场上看到,学生们不管是跳绳还是踢毽子都有板有眼,大家似乎很“专业”。

  “这些项目我们平时都有坚持练习,所以并不觉得有多难。”一名正在跳绳的女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她和小伙伴们每天都会到操场上跳上一会儿。“虽然中学学业压力很大,但是学校坚持发展‘阳光体育’活动,通过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保证学生们能够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务处主任狄昌纯告诉记者,学校每天都会组织学生跑操,并且每个学年都会举办大型运动会和体育节。

  “很多人说在中学拿出这么多时间搞体育活动很奢侈,但是我们坚信学生的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而且通过体育锻炼,学生们可以释放压力,从而以更饱满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狄昌纯主任表示,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通过开展体育活动,不仅使全校肥胖率处于全芝罘区最低水平,而且中考成绩年年攀升,喜报不断。

六年级六班的学生们团结在一起

学生们通力合作创造佳绩

  百宝箱:体育教会学生很多

  “6年级6班是最棒的!加油!”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操场上,跳大绳比赛即将开始,6年级6班的学生们摩拳擦掌,大家在班主任衣祗宏老师的带领下围拢在一起相互鼓劲。“跳大绳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孩子们为了班级荣誉非常团结!”衣祗宏老师说到“团结”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记者,为了准备本次比赛,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从平时训练到临场组织,每一名学生都愿意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奉献给集体。

  “体育是一种体验式教育,通过比赛,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这种体验比说教更深刻、更饱含深情。”衣祗宏老师告诉记者,相比成绩,她更看重体育教会了学生们很多书本难以学到的宝贵品质。

  “一会儿上场大家不要慌,按照之前练习的顺序保持好间隙。”6年级6班体育委员李一鸣正在指挥同学们上场。李一鸣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指挥起来一板一眼非常认真。“这是我们的比赛,自然要全力以赴,作为体育委员,这是我的职责。”李一鸣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从选拔运动员到训练都是班委会一手组织的,大家辛苦了这么久就是希望能够为班级赢得荣誉。

  “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从自主学习到自主管理,学校千方百计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使学生们有机会独立自主地完成各项工作。”狄昌纯主任告诉记着,本次体育节很多环节都是学生自主策划组织的,学生通过参加体育活动不仅收获了自信与喜悦,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开展冬季体育节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参与体育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意识。通过体育锻炼,学生不仅可以强健体魄更能从中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今后还将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始终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张秀芝如是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