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级机关幼儿园东风园举行庆六一游园活动

2016-05-2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疯狂水世界让孩子们知道了节水的重要性

孩子们通过实践感受光影的魅力

孩子们在操场上开心地玩耍

皮影戏让孩子们捧腹大笑

用废纸做成的恐龙模型十分逼真

  大众网烟台5月27日讯 (通讯员 春风 秀荣 见习记者 邢晨) “又是一年六一到,今年六一干点啥?”为了培养孩子热爱科学的好习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东风园开展了“畅享快乐六一,放飞科学梦想”庆六一游园活动。

    随着园长宣布游园活动开始,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了科学家园。幼儿园的大型滑梯变成了恐龙育婴岛,废旧纸盒、报纸打造的恐龙形象十分逼真,青草地上巨型恐龙随时出没,孩子们穿梭其中,还不时地能发现恐龙的小秘密。大型的恐龙科普知识区,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家长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解,孩子们听得如痴如迷。考古现场小小考古队员干劲十足,神情专注,动作娴熟,充分感受着考古文化的神奇。

  科学无处不在,只要肯动脑筋,啥都可以“玩”出名堂。疯狂水世界里最简单的材料在孩子们的手里成了最好玩的实验。漂在水面上的针,逃跑的胡椒、吸管比重计、会变颜色的水等等;污水净化使孩子们懂得了节水要从身边做起,减少污染,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孩子们利用茅根、吸管、绳子、矿泉水瓶做成了属于自己的泡泡器。七彩泡泡让人眼花缭乱,最神奇的泡泡甚至可以把小朋友套进去。在声音世界游戏区,pvc管的创意拼插,简易的纸杯电话,甚至就连高脚杯也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让无形的声音变得具体生动。而在其他游戏区角,孩子们利用简单的工具,亲身感受到了空气、光等自然现象的存在和特性。

  而在幼儿园礼堂里刘正中老爷爷表演的皮影戏《孙悟空之大战灰太狼》《大头儿子》《逗你玩》出神入化,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盯着荧幕,不时捧腹大笑。

  据了解,“快乐六一,幸福童年”庆祝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孩子们畅游在科学的海洋里感到无比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