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六区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共招生10546人

2015-06-04 08:2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4日讯 2日,烟台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市内六区高中招生计划,六区15所高中一共招生10546人,其中烟台二中继续面向市内六区招生,其他公办高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民办高中学校依据规定自主确定招生范围。
  据悉,今年六区可以招收高中生的学校一共15所,其中公办10所,民办5所。高中具有国际班招生资格的学校有烟台一中和烟台二中,具有新疆班招生资格的学校是牟平一中。另外,今年烟台三中分校不再单列计划,与总校实行一体化招生。
  其中烟台二中继续面向市内六区招生,国际班面向全市,总计划870人,含国际班60人。其中特长生40人,计划招生18个班,其中,六区计划中芝罘区400人,福山区20人,牟平区40人,莱山区210人(其中二中东校180人),开发区20人,高新区120人。
  六区高中招生最多的是牟平一中,共计划招生41个班2010人,含新疆班计划160人,特长生70人。另外,今年烟台三中和三中分校实行一体化招生,共计划招收1008人,共18个班,其中特长生50人。烟台一中计划招生956人,含国际班60人,没有特长生计划,计划招18个班,面向芝罘区招生,国际班面向全市。烟台四中面向芝罘区计划招13个班728人。
  全市统一招生录取平台一站式报考
  今年,烟台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使用统一平台,所有考生从考试报名,到成绩查询和志愿填报全部通过该平台实现。而今年全市146765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其中初四考生42751人)已先于5月10日至16日通过平台完成网上报名工作。包括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在内的学校也一并纳入统一招录平台。
  今年烟台中考将于6月13日至16日进行,其中13日至15日先后进行语文、物理、化学、数学、政治、英语、历史、生物、地理9个科目统考,16日由各县市区教体局负责进行信息技术科目上机考试。
  成绩将于6月30日通过平台公布,当天上午8:30起,六区考生可查询成绩,9:30后全市考生均可查询,与成绩同步公布的还有考生在本县市区的大体位次。
  初四考生可通过上网和电话两种方式查询成绩,查询网址:http://www.ytedu.cn/http://221.0.94.168:7001/signup/;查询电话12580(省内用户)或0531+12580(省外用户)。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从6月30日成绩查询开始,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原始密码将全部作废并恢复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考生需重新设定新密码。若忘记密码,须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明到县市区招考部门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九科全市统一网上阅卷成绩可复核
  今年烟台全市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政治以及六区内地理、历史、生物科目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网上阅卷,模式类似高考阅卷,采用统一阅卷评分标准,避免阅卷过程干扰因素,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和准确性。
  在评卷开始前,考生答卷将被扫描转为电子图像,经电脑程序处理后隐去考生信息。阅卷时,考卷电子图像通过网络随机发送到阅卷教师电脑上,所有答题都至少经由两名教师分别评阅。若两人打分差距小于规定误差,电脑将自动取平均分为考生最终得分;若大于规定误差,该题将由电脑自动随机分给第三位教师评阅,若差距小于规定误差,电脑将选取差距最小两人平均分为考生此题最终得分,若差距仍大于规定误差,则试题转交学科组长仲裁。另外,网上阅卷后的登分、核分、合分全过程均采用计算机管理,避免人工失误。
  有学生或家长对成绩有异议的,本次中考仍然允许针对是否为本人答卷以及各题得分和全卷得分有无漏判、漏加、错加等情况要求对成绩进行复核。复核程序和方法是,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需注明姓名、身分证号、准考证号、所查科目及理由和准确联系方式),学生本人、家长及任课教师签字,经就读初中学校同意并签字盖章后,由县市区汇总后报市教育局。在成绩正式公布之日到7月1日16点前,可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复查结果于7月3日12点前反馈给考生本人。
  志愿录取分四批次进行录前不录后
  初四年级考生统一在7月3日至5日每天8:30—17:00在平台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完成志愿选择后,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显示成功后按退出按钮正常退出。首次成功提交后,最多允许修改两次,考生在网上最后一次提交成功的状态即为最终的有效志愿,完成后任何人都不能再进行志愿修改。填报志愿结束后次日(7月6日),考生须到原就读初中学校打印志愿确认表,由学生及家长签字后交原初中学校,否则将影响正常招生录取。
  本次烟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共分四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初中起点“3+4”本科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4日,设三个志愿学校和一个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校选报两个专业;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在7月16日至30日进行,7月16-17日为芝罘区、高新区和开发区,7月18-19日为牟平区、莱山区和福山区,7月20-21日为蓬莱、长岛和栖霞,7月22-23日为招远、龙口和莱州,7月24-25日为海阳和莱阳,具体志愿设置见本县市高中志愿说明,说明将随《烟台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一并发送给考生本人;第三批次五年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录取,8月1日至2日;第四批次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录取,8月4日至20日。录取工作由第一批次开始依次进行,已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下一批次录取。比如,被第一批次3+4本科录取的考生,不管成绩高低将不能参加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依次类推。
  公办普高可自主、特长招生三限生取消
  今年烟台二中继续面向市内六区招生,其他公办高中面向本县市区招生,民办高中学校依据规定自主确定招生范围。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并按此顺序依次完成录取。具体比例是,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数为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90%(招收特长生的学校,统招生数最低为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85%),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非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数为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95%(招收特长生的学校,统招生数最低为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90%),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特长生招生比例严格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5%以内。各学校根据办学情况确定是否招收特长生和特长生的种类及数量。
  今年招生政策的明显变化是取消了以往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政策而录取“三限生”。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规定和省教育厅《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今年烟台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三限生”,这将进一步提高统招生招生数量。关于本次中考的招生计划及各项招生政策文件,考生和家长除通过《告知书》获得外,可通过烟台教育网平台查询。

2015年烟台市区招生计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