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15春季高考报名增加2160人 财经类最热

2015-03-27 08: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聂子杰) 在26日举办的烟台春季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2015年烟台市报名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共有5908人,相比2014年的3748人增加了2160人,增幅高达57.6%。其中,报名财经类成为最大热门,报名人数达1090人。

  2015年春季高考财经最热门 烟台582人兼报春季和夏季高考

  目前,2015年春季高考的报名工作已经完成,烟台的报名人数为5908人,比去年的3748人增加了2160人,增幅达到57.6%。 其中财经成为最大热门,报名人数达到1090人,大幅超出排名第二的机电一体化类别的771,而报名人数第三到第五名为信息技术、商贸和土建,报名人数分别为701人、596人、577人。

  据招考中心副主任张品介绍,近年来烟台春季高考成绩喜人,2014年烟台市参加春季高考考试的人数为2940人,本科录取率达到36.5%,居山东省第二位。

  同时,由于春季高考也同时接受普通高中的考生报名,并且近年来受春季高考本科计划连年增加的吸引,今年共有582名考生同时报名参加了春季和夏季高考,相比2014年的246人翻了一番多。

  合理归并专业类目 考试科目和分值不变

  为更有利于招生录取、选拔和高校培养人才,2015年春季高考技能实操考试调整为按专业类别进行组织,将专业类别划分由去年的18个专业类别、38个专业类目调整为今年的20个专业类别。

  2015年春季高考的科目依然不变,分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其中知识部分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 技能部分的考试分值为230分,总分为750分。

  而今年春季高考的知识部分考试时间为5月9-10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首次实行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 考生不能跨类别填报

  据了解,2015年春季高考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并首次实行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专业对应的大类,而不再是只能选择单一专业。但同时考生将不能跨类别填报,春季高考的本、专科均设一志愿和征集志愿,随夏季高考相应批次填报时间同步进行。

  同时,注册入学试点也将继续推行,凡参加2015年春季高考取得成绩且在春季高考统招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向我省当年纳入春季高考试点范围的高职学校申请注册入学。

  烟台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计划3760人

  2015年,烟台共有4所高职院校参与单独招生,安排3760名计划(烟台职业学院1530人;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430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1000人;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800人),具体分专业计划由各院校在网站公布。

  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需要登录院校网站报名,具体时间以各院校网站公布的为准,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7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

  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由院校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按照考核考生的分数及各科类和各类别专业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同时考生一旦被各校单独招生录取,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统一考试及录取。

  考生应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政策 理性分析院校宣传

  在新闻发布会上,烟台教育局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高校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分数、招生计划和实际报考情况,由于考生分数和报考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广大考生千万不要听信个别学校承诺考生达到多少分数即可录取的虚假宣传。  

  建议考生要通过正规渠道如省考试院网站了解考试的政策和规定,院校的招生章程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这是经过教育部审核的,是考生了解院校招生政策的合法正规渠道。同时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报考信息,以免泄露被非法利用。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