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6270名考生参加高考 已有1814人提前录取

2014-06-06 07:40: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提名。明天上午,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正式启幕,全市36270名考生将在26个考点、1243个考场参加高考。今年我市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为36270名,人数比去年减少125人,其中有近300名外省考生首次在烟高考。

  每6名异地高考生就有1名在山东 外语听力和基本能力测试取消

  2014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今年全国有28个省份开始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问题,5.6万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将在居住地参加高考,较去年的4440名激增近12倍。我省首次执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山东参加高考的政策,非山东户籍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为9536人,每6名异地高考生就有1名在山东。来自市招考中心的数据显示,非山东户籍在烟参加高考的考生近300人。对于在山东参加异地高考的考生,我省列出了两条要求,一是必须有山东省完整三年高中阶段学习经历,二是须具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籍。

  自今年起,我省夏季高考考试时间由往年的2天半缩短为2天,“3+X+1”模式调整为“3+综合”模式,取消基本能力考试科目,据悉,我省从2007年高考首考基本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适应社会生活最基本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学习能力及科学与人文素养。从2014年起,基本能力测试正式退出高考。具体到考试科目上,“3+综合”中的“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外语分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综合”分综合1和综合2,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分值方面,其中,语文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数学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外语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综合3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总分750分。

  今年全省高考还将取消听力考试部分,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外语听力成绩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记入考生电子档案;社会考生如报考对外语听力成绩有要求的高校或专业,需参加每年1月或6月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其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幸福铁路立交桥修路封闭施工 家住幸福的考生提前动身

  今年由于幸福铁路立交桥修路封闭施工,烟台四中不作为高考考点,芝罘区共设立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和烟台十四中4个今年,我省首次执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鲁参加高考的政策,9536名非山东户籍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明日走进考场。考点,其他各区考点无变化,五区共设10个高考考点。由于幸福铁路立交桥修路封闭施工,幸福路和幸福南路交叉口由原来的十字路口变成丁字路口,由幸福路到幸福南路的车流剧增,且珠玑路口从幸福南路绕行珠玑路的车流同时增加,早晚高峰时青年路和北马路的车流量大增,为确保顺利赶考,本报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如赶考时途径这些路段,请提前动身,以防车流过大耽误赶考时间。

  每年高考均不乏粗心考生,对此,市招考中心提醒考生记清每科考试时间,防止错过考试时间。根据考试规则规定,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考试用文具,考试当天,考生须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它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也被禁止带入考场。此外,考生入场时须自我清身,不允许穿带金属饰品的服装,不允许戴手表、电子表等记时器入场,严禁带手机、耳机、接收器等通讯工具入场,不要带包,建议使用简易文具透明袋装考试用品。考生入场时,监考教师要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测,请积极配合。凡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考试的,无论是否使用,均按作弊处理。

  今年我市高考所有考场继续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并配备电子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监考大师等考试设备。省、市、县及各考点实施全程电子监控。考试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将出动无线监测车,到各考点巡逻检查。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试规则,诚信应考。

  所有考生必须在考试全部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夏季高考包括五个考试科目,明天上午9:00-11:30考语文,进场时间为考前35分钟;明天下午3:00-5:00考数学,进场时间为考前30分钟。迟到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生要注意掌握好时间。按照省考试院规定,开考后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所有考生必须在考试全部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不得提前离场。

  入场后,考生应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在答题卡的“按手印处”按右手食指指印,答题卡要注意保持整齐、干净,不要折叠或弄破。开考铃声响前,考生须注意不要抢答,考试结束后不要拖答,否则按违纪处理。考试期间水杯(瓶)不能放在桌子上,以防弄湿答题卡和试卷。不能带走和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否则各科考试成绩无效。考试结束铃响后,按页码顺序整理好自己的试卷,静坐等候,待监考老师收完卷检查无误签字确认后,允许出场时再依次出场。

    庞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