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38084人参加高考 取消报名户籍限制

2014-05-30 15:06: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30日讯 (通讯员 丛建松 记者 钟建) 近日,烟台市招考中心发布烟台市2014年夏季高考简要情况,记者注意到今年烟台共有38084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比去年减少125人,保送生、一级以上高水平运动员以及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提前录取共1814人,实际参加考试的有36270人,全市设13个考区、26个考点、1243个考场。

  今年夏季高考政策有变化 考生须注意

  2014年起,我省夏季高考由往年的“3+X+1”模式调整为“3+综合”模式,取消基本能力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由往年的2天半缩短为2天。

  考试科目:“3+综合”中的“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外语分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综合”分综合1和综合2,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

  科目分值及考试时间:语文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数学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外语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综合3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总分750分。

  外语科目取消听力考试部分: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外语听力成绩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记入考生电子档案;社会考生如报考对外语听力成绩有要求的高校或专业,需参加每年1月或6月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其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取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的户籍限制:从2014年起,凡具有我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均可在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统一全省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013年取消了市属线,2014年取消济青线,全省统一划定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结束了多年来实行的除一本外其他批次分地市划线的历史。

  扩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范围:2014年全省共有42所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比去年增加了16所,其中烟台有四所,分别是烟台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由学校单独组织报名、考试和提前录取,录取的考生与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再参加当年的春季、夏季高考的考试和录取。

  实行高职院校注册入学试点:凡参加2014年我省春季或夏季高考取得成绩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向纳入试点范围的高等职业院校申请注册入学,给落榜考生增加了一次上大学的机会。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