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大学校长来烟考察 家门口有望上国际大学

2014-05-20 14:1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张晶) 18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及副校长来到烟台市,烟台市领导会见客人,三方商讨共同建设中外合作大学。19日,都柏林大学校长还走访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
  都柏林大学新任校长安德鲁此次来烟台,主要考察商讨合作办学,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东方海天酒店分别会见了客人。
  谈到在烟台建设国际化大学,烟台市领导表示,作为中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烟台历来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在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烟台正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急需大量的高端人才。
  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2012年12月,都柏林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烟台市政府开始筹划建设“烟台都柏林大学”,三方商定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校区合作建立一所世界高水平的国际化大学。2013年3月14日,三方在北京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标志着三方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19日早上8点到9点半,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还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及烟台其他高科院所。除了参观学生公寓、餐厅等场所,安德鲁还专门参观了学校的食品与葡萄酒研发中心和葡萄酒生产线,并品尝了学校自发酿造的不加任何添加剂的葡萄酒。安德鲁称烟台是座美丽的城市,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也表示,对未来合作办学充满信心。
  据悉,面对未来烟台高等教育的发展,综合类、理工类等类别齐全和丰富办学层次一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而都柏林大学的“顺产”正是一次完善高教体系发展的积极尝试。
  未来家门口就能上国际化大学,烟台市国际化大学的建设,能让烟台更多孩子接触到国际化的教育,为服务地方发展输送更多高端人才,对于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意义深远。
都柏林大学 办学凸显“国际范”
  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简称UCD)建于1851年,该校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题而享誉世界,学校的连锁教学和研究机构遍布全球,它与欧洲150多所大学建立了联系。
  每年吸收1000多名海外学生前往都柏林本部深造,此前,都柏林大学已经和我国北方工业大学合作办学,共同建立了北工大下属的二级学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