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莱阳开发区投巨资建幼儿园

2014-05-19 18:17: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庆盛 李志军 记者 钟建)“听说管委新建的幼儿园开始招生了,我也给孩子报了名,这样再也不用为接送孩子上学犯愁了。”近日,记者在山东莱阳开发区走访时,该区一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女士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

  像张女士这样,有越来越多的外来人才在莱阳开发区就业、安家,而且以中青年群体居多。在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服务环境的同时,该区还努力为他们打造最佳的住环境,先后开工建设了金辉国际、金辉嘉苑、开泰华府等多个生活集聚区,引进了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利客来超市,不论是从建筑风格上还是从档次上,都逐步与市区接轨,过去很多往返于企业与市区的企业人才也逐渐由“走读”变“留守”,真正扎根开发区,在这里创业安家。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人才的“留守”,开发区生活聚集区的人气也越来越旺。“在一次下午到企业走访时,我们了解到企业的业务经理请假去市区的幼儿园接孩子去了,当时这件事情给我们的触动很大。”该区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进一步了解,他们发现像该业务经理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人都把孩子送到条件较好的城区幼儿园上学。“我们管委也决定建设一所高档幼儿园,解决这些人才的后顾之忧,不仅要留住他们的人,还要留住他们的心。”该负责人坚定地说道。

  民生问题无小事,该区仅用5个月的时间,便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投资2千万元,建成了占地3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中心幼儿园,硬件设施水平达到了山东省一类幼儿园标准,可容纳1千名幼儿入学。目前该园正在进行装修装璜,首批招生工作已经展开。同时,该区还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将开发区中心中学和3所小学进行了整合,建设了中心教育区,对教育资源进行了优化配置,完善了学校供暖办公等设施,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随着新建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园区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我们在发展中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将经济建设为重点改成经济与社会事业两手抓的局面,逐步完善民生配套设施。”该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结合幼儿园使用,进一步完善开发区生活集聚区的配套功能,完善中心教育区的供暖管网,在中心中学规划建设塑胶跑道,以真正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同步跨越,坚实向打造莱阳副中心功能的城市新区迈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