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威十所高校齐聚山商 共商学生社团发展

2014-05-19 08:56: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论坛现场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大众网烟台5月19日讯 (记者 钟建) 18日上午,由山东工商学院校团委发起,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烟威高校学生社团发展论坛”于山东工商学院商学实验中心成功举办。该论坛共邀请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以及驻烟各高校社联、社团优秀代表共计150余名学生精英,围坐一谈交流学生社团发展情况,讨论学生社团任务及其发展目标。

  论坛开始前,大家一起欣赏了各校优秀社联及社团风采视频。随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烟威高校社联主题展示,每位代表就本校的优秀机制及优秀社团活动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和风采展示,给社团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经过短暂的调整,下午正式进入圆桌讨论环节。主会场按照文体娱乐类、社会公益类、实践应用类、理论学术类以及我校各学院社团部进行划分,就“社团发展现状、资源利用、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此同时,分会场社联代表们紧紧围绕 “学生社团的职能与任务是什么,该如何实现社团建设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学校代表各抒己见,相互碰撞,为社团发展提出实质性、开拓性意见。

  山东工商学院校团委副书记解晓亮介绍,此次是山东工商学院发起的第二届论坛,整个论坛的流程、邀请、主题确立等都是学生们自己完成的。“本届论坛是我校为搭建山东省大学生社团工作交流和咨询平台所做的尝试。我校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大学生社团工作研究基地也将继续延续这种方式,为烟威高校学生社团提供一个了解社团资讯、展示社团风采、探讨社团发展、培养社团精英的交流平台。激扬山商青春志,共筑你我社团梦。”解晓亮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参会人员能开拓思路,加强沟通,将烟威各高校社团打造成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综合素质”的全方位育人平台。

  据悉,目前,山东工商学院现有在籍学生社团112个,包括52个机关单位社团和覆盖13个二级学院的60个专业性质社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理论学术类、实践应用类、文体娱乐类、社会公益类四大类别,会员六千余人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