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二中高中部招生 六区招收16个教学班

2014-05-13 14:2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二中开放日咨询现场。本报记者 张晶 摄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 张晶) 10日上午,烟台二中举行“校园开放日”,五千多名家长到场咨询。当天二中还公布了今年高中部招生计划,福山、牟平和开发区的学生需登陆烟台教育网报名,本月30日之前都可报名。
  当天学校公布了2014年二中高中部详细的招生计划,根据市教育局规定,烟台二中高中部2014年面向芝罘、莱山、高新、开发、福山、牟平六区招收16个教学班。此外,“二中国际班”面向全市招收60人。二中高新校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二中校长王德清现场介绍了详细的招生政策,转播视频在初中部教室同时播放。
  当天早上七点半开始,不少家长已经进场咨询参观,今年二中面向全市六区招生,吸引了五千多名家长,尤其是芝罘区以外各个区市初中的尖子生家长。李女士的孩子在开发区一中上学,学习一直不错,今年二中面向全市招生,想让孩子报考二中,但是又不知道具体报名和录取情况,所以特意过来咨询。
  据介绍,今年二中报名录取工作,芝罘区和莱山区的考生,在本地高中报志愿时,可直接填报烟台二中志愿。开发、福山、牟平三区考生必须通过烟台教育网(www.ytedu.cn)“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高中志愿报考系统”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2日-5月30日。福山、牟平、开发区的学生报考二中,如果没有录取,还可以继续报考学生所在地的高中。
  高新区考生直接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6月17-7月12日,在各区普通高中录取时,烟台市教育局会同各区统一组织烟台二中录取工作,根据学生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此外,二中国际班面向全市招收国际班学生,报名截止到5月15日。5月17日,二中将单独组织考试,错过单独考试的考生,仍可通过市教育局网站“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高中志愿报考系统”报名,选择“二中国际班”志愿,报名时间截至6月30日,依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校园开放日当天,不少家长还亲自到了二中高新校区参观校园,一度引发交通拥堵。5月底学校还将组织参观活动,届时家长还可以参观二中高新区的高中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