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生“转战”春季高考 升本几率增大是主因

2014-05-12 14:5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刘清源 张晶) 10日和11日,是春季高考进行时间。随着国家有利政策的发布,春季高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考生,其中不乏一些普通高中生。
  11日早上8点,天下着大雨,在烟台十中考点,已经有不少学生打着伞等着进考场。“我模拟的考试分数一般不到500分,在普通高中参加夏季高考,一般也只能上个‘民办三本’或者专科,要是参加春季高考,说不定还能上个二本呢。”现场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和她一起参加考试的17个学生都是半路从普通高中转过来的,高三下学期转到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学习酒店管理专业。
  “今年春季高考考本科的机会增加了,觉得夏季高考希望不大,就自觉转到中专来了,恶补了一段时间的技能考试,考了200分。”小李说,虽然自己的技能考试不占优势,但是文化课相比中职的学生而言要好很多。
  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副校长王广志介绍,去年第一年有春季高考,学校有70多名学生参加春季高考。今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本科招生计划增加至10460人,比去年本科计划翻了一番。学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增加到130多人。
  “现在念个专科不难,对于一些成绩不突出的学生来说,他们在乎的是本科学历。学生如果文化课还可以,在职业学校加强文化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再参加春季高考,考上本科的几率会比单纯在普通高中参加夏季高考的大很多。”王广志说。
 相关链接 
5名“技能高手” 免试技能和专业知识
  今年春季高考首次分为“知识+技能”测试。记者了解到,烟台市有5名学生因技能表现优秀,不用参加技能测试和专业知识考试。他们分别是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的王凯,莱阳市职业中专学校的房荣丽以及烟台理工学校的盛伟平、王政杰和宋建磊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