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季高考开考 考生违纪作弊当场曝光

2014-05-09 08:14: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10日,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春季高考将拉开帷幕。记者昨天从市招考中心了解到,各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入场。距考试结束30分钟内,经主考允许可交卷出场。

  监考员需穿软底鞋 不准拍照发微博

  备受瞩目的2014年春季高考将于10-11日进行。昨日,市招考中心下发通知对考务工作进行安排。

  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安排专人守候值班电话,遇到重大问题,立即向考区和市招考中心直接汇报,并采取得力措施防止事态发展,绝不能隐情瞒报。同时建立“零报告”制度,每科考试统计一次缺考、违纪作弊人数,考试结束后半小时内上报。春季高考的试题及答题卡在启用前属国家机密级材料,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启封。

  在监考方面,春季高考实行回避制,如有直系亲属或者利害关系人参加当年春季高考的职工,不得聘任参加当年的考试工作。每考场配备两名监考员,且来自不同的学校。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实行监考人员抽签轮换制。每场考试前各考点以抽签的方式确定监考人员所在考场。监考员不得擅自调换考场,穿软底鞋监考。此外,各考点将在考务室对全部监考员进行安检,禁止携带手机及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进入考场,杜绝监考员在监考期间拍摄考场内情况发微博,或在论坛、贴吧中发布网贴的现象发生。

  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视频监考员进行检查

  考试期间,市招考中心将专门安排4名视频监考员进行网上检查,并要求各考点加强对视频监控室的管理,视频监考员按每人不多于16个考场的标准配备,进入人员要佩戴工作证。任何时候,监控室内人员不得少于2人。视频监考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负责检查的考场,发现情况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处置,并将情况记入《视频监控情况记录单》。监考员若出现违规行为,考区、各考点将根据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取消评优选优和职称评定的资格;对触犯法律的行为,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春季高考的考场均设置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内进行,并配有备用考场。各考点提前测算运送试题及答题卡所需的时间、路线,做好市区交通堵塞的应急预案,配备铁箱和便利应急交通工具,确保试题及答题卡按时到达考点。考试过程将实行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考区保密室、考点监控录像硬盘随试题及答题卡将在第一时间上交市招考中心。

  手机严禁带进考场 违纪作弊当场曝光

  考生入场时,监考员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安检,严禁将手机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考前要开启手机信号屏蔽仪对无线通讯信号进行屏蔽。监考员逐个进行考生与准考证、身份证、考场考生信息表“四核对”。考试开始后,另一名监考员再进行“五核对”,同时由专人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对考生身份证进行检验,原则上每个考生在考试期间至少检查一次,检查记录将留存备查,严防替考行为。

  考试期间,考生若出现违纪作弊行为,将当场记录、当场曝光。

  各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入场。距考试结束30分钟内,经主考允许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等待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离开考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