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高新校区月底完工 本周六举行校园开放日

2014-05-08 14:4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正在建设的二中新校区很有范儿。 本报记者 李泊静 摄
  本报5月7日讯(记者 张晶) 二中高中部搬往高新区已成定局。目前,高新区校区主楼已进入装修阶段,6月前所有工程将完工。5月10日(本周六),烟台二中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校长王德清将与家长面对面,介绍二中高新区校区的情况以及最新的招生政策,并现场接受家长和学生的咨询。据了解,今年学校高一拟招收16个班,国际班招60人,首设创新实验班。
  6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二中高中部校区发现,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餐厅等建筑主体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装修。
  一进校园就能看到竖立在湖边的钟楼,此外,艺术楼里钢琴房、画室等为学生的文体活动提供更加宽敞的场所,学生以后上文艺课,就有了专门的教室,校园氛围“高大上”。
  目前,教学楼里设置了宽敞的走廊,每个教室的灯管、暖气和玻璃等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宿舍楼整体也早已进入装修阶段,5月30日,所有工程都会完工。
  据了解,二中搬迁建设新校区,是多方面综合考量的结果。根据省教育厅《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条件标准》要求,目前学校的占地和建筑面积,与基本办学标准相比有较大差距,由于周边土地限制,学校不可能通过拆迁来实现学校的扩建。
  此外,二中东迁还可以全面提升普通高中更加科学的布局状态。目前,芝罘区普通高中较多,福山区、开发区、牟平区及莱山区的高中资源也基本能满足区域内子女入学需求,但是高新区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的迅速增多,还没有一所高中学校。考虑到市区高中发展的长远规划,市政府决定将二中东迁至高新区。
  搬迁至高新区的二中高中部,为学校实施特色课程提供了更先进完善的场所。学校与知名高校、企业合作,建设全国一流的特色实验室,如与同济大学合作建设的“汽车工程实验室”、“建筑工程实验室”;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建设的“海洋生物实验室”等。
  据了解,5月10日(本周六),烟台二中将举行校园开放日,当天还将开设国际班专场讲座,为广大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留学申请、国外大学录取、2014年招生政策等问题,家长可以进行现场咨询。
  记者了解到,今年二中除了继续在芝罘区招生以外,还将在另外五区进行招生,但目前芝罘区招生仍占绝大部分。
家长 离家远,担心孩子不习惯
  “谁家不是就这么一个孩子,上学从来没有离开家,这么一下子就住校了,我们都有点舍不得。”二中初四的家长李女士说,每天晚上接孩子回来后,还能和他说会儿话,沟通一下今天的学习情况,孩子想吃什么也能给做点。如果搬到高新区的话,就不能每天都见到了。
  也有的家长表示,孩子没离过家,家长在孩子身边时还可以督促一下学习,住校了,就不知道孩子的学习状况了,担心孩子的自制力。
学校 既省时间又锻炼孩子
  针对此前家长的疑问,校方回应称,高中生三年离家住校,不仅可以节省时间,将时间用在学习上,还可以培养学生独立生活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和同龄人生活在一起,也可以锻炼人际交往、沟通和团队能力。

家长 工期紧张,应让新校舍先“透透气”
  不少家长觉得新校区工期比较紧张,有必要让新校舍先“透透气”,让该挥发的有害物质挥发一下,再让孩子搬进去。
  “我们新房装修时,大多数会把房子空置小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才会入住,担心的就是新装修的房子,装饰材料对身体有害。”一名初四的家长说,急匆匆搬进去,怕学生身体受不了。
  “总要有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但不希望是自己的孩子。”初四家长王先生说,“如果再过两年再搬,我们毫不犹豫就过去了,但是现在真的有些担心。”
学校 不用担心环保问题
  据校方介绍,教室里的桌椅,选用的是ABS塑料材质的课桌、PP材质的椅子。新校区第一年使用的桌椅,学校原有的储备完全可以保证,不存在环保问题。校方认为,学校的教室宽敞,只要经常开窗,会好很多。
  除食堂以外,所有室内地板一律采用目前世界流行的PVC地板,绿色环保、吸音防噪、高弹性,也很舒适,而且所有建筑的玻璃均采用“低辐射镀膜玻璃”,隔音隔热效果好。
 一律4人间宿舍
  为了向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保证学生不出校门即满足生活需求,学校内部设施非常齐全。
  在住宿方面,学校所有宿舍一律为4人间,每层宿舍楼有公共洗刷间、浴室、直饮水系统,每栋楼设有专用洗衣房。有特殊要求的学生,也可以向学校申请2人间或者单人间,甚至家长可以申请陪读。
 设温馨家庭包房
  记者参观了学校餐厅,学校介绍,餐厅共四层,第一、二、三层均可容纳千人同时就餐,提供不同档次饭菜,菜式多样,安全卫生,质量、价格尽量做到让学生满意,第四层设计为教师餐厅,可提前点餐,同时学校餐厅也提供酒店式服务,可以提前订餐,设有家庭包房,方便家长来校探望学生。
 将开通定点公交
  为了给学生和家长创造更便捷、顺畅的交通条件,在多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现有公交线路的基础上,还会再增加多条公交线路,同时开通定时、定点公交车,满足不同市区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需求,但是具体方案还在商议当中。
周边房价大涨 最贵9000多元
  记者走访发现,围绕二中新校区有五六家房产楼盘。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得知二中开始招生以后,高新区的房价一直在上涨,在市区房子在落价的情况下,高新区学区附近的楼盘能保持每平米单价100多元的上涨态势已算很好。
  “我们这里最高的房子能卖到9000多元。”王先生说,一般带小院或双层的楼房价格会比较高,但是均价也在每平6000多元。虽然价格不低,但销量却不错。一售楼处工作人员小肖介绍,今年二中开始招生后,不少市里的人过来看房子,过来买的不少是家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