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体育局:6500名芝罘考生报名体育中考

2014-04-24 08:55: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昨日,芝罘区教体局公布了《2014年芝罘区中考体育考试的意见》,体育测试时间为5月7日—12日,补考时间为5月15日,测试地点为烟台三中,4月23日全区中学将统一报名。今年芝罘区约有6500名中考生参加体育中考,今年体育中考测试、评价办法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

  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说明规定,各学校在校初四学生于4月23日中考报名,各学校的中考体育考试顺序按照抽签顺序决定。

  考试时间:5月7日—12日。补考时间:5月15日上午8:00。

  考试项目为,1、男生:握力、引体向上任选一项;女生:握力、仰卧起坐任选一项。2、立定跳远。3、男:1000米,女:800米。4、学校自测自评(共四项,全区统一测试1、2、3项)。考生须持史、地、生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测试,凡无证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今年体育中考计分继续按照100分组织考试。男生的握力、引体向上的选项和女生的握力和仰卧起坐的选项20分;2、立定跳远30分;3、1000米或800米30分;4、学校自测自评20分。

  凡有病或残疾的学生,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可免予参加体育测试,按及格分记入中考成绩。体育分数按照满分40分折合后计入中考成绩。

  凡是有心脏病等不宜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一律不允许参加体育考试。学校组织学生家长签考试同意书。

  学校自测自评分标准明确规定:学校对每个学生的自评分满分为20分,每个学生最低分原则上控制在12分,全校初四参加中考学生平均分值必须控制在17—18分之间。

  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有三年达优秀等级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有三年达到良好等级者且早操、课间操和体育活动课表现优秀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获得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参加区级及区级以上比赛获得名次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学生体育干部在组织各项活动中,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

  体育课、早操、课间操、体育活动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1/5;或因病、事假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1/3者,自测自评分不得超过15分。

  对于体育课、早操、课间操、体育活动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4/5的学生可以判自测自评分为0分,学生判0分的比例不得超过3%。

    本报讯(YMG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刘东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