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连续八年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4-04-23 19:2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同学代表开心领到首漂书籍

  

  活动现场

  

  各班级同学代表上台领取首漂书籍

  大众网烟台4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于雪) 4月,是一个洋溢着书香的季节,陪伴人们走过19个年头的“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4月23日下午,“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在滨州医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该学校连续第8次举办世界读书日纪念活动。

  伴着激昂铿锵的音乐,通过报告厅大屏幕向全校师生发布了开幕视频,倡议书面向青年学子,强调学生贵在学习,学习需要氛围,氛围在于营造,营造重在细节,细节系于你我。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马艺涵宣读了倡议书全文。“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充满书香的校园,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认可。为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 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学习型校园建设,于今日启动2014年度口腔医学院第八届读书节。”校领导党委副书记李喜文宣布本届读书节开幕了。

  连续八年开展读书节 犹如“春雨润物细无声”

  滨州医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浓郁的人文与科学氛围,激发学生读书创作的热情,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口腔医学院决定开展第八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大学文化建设,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开展读书节活动为载体,倡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广大师生亲近书本,加强学习,广泛交流,增广学识,启迪思想,荡涤心灵,陶冶情操,分享读书乐趣,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持续八年,犹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了辛勤播撒的种子,成就了一片花草馥郁的气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共建学习型校园

  讲坛伊始,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梅、副院长李文喜老师、首先作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学习型校园”的主题演讲。随后,图书漂流活动首漂仪式开启,各班级同学代表上台领取首漂书籍。本届读书节本着“人人参与、突出特色”的原则,注重读书的时效性,主要内容包括宣传发动、图书资源共享、人文养成、知识共享、多彩学习、升华心灵等五大板块共16项活动,宣传发动环节包括“寻找感动我们的心灵鸡汤”好书推荐评选和开幕式;图书资源共享包括数字资源推广、走进莱山区图书馆;人文养成包括读书习惯养成、“每日美文”微博平台读书接龙活动、“响辩口腔”大学生辩论赛、第八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多彩学习包括“我与书的365天”-主题征文比赛、科研思维与科技创新讲座;知识共享包括名家讲坛进滨医活动、“好书共读”—师生、班级共读一本书活动、图书漂流活动、“我为滨医留本书”捐书活动;升华心灵包括“光影瞬间”摄影展、“你的名著我来演”名著情景剧大赛、“书香教室”班级文化展等。各项活动将按照要求按照精心筹备、打造精品,注重差异、突出特色、务求实效。

  读书求知 读书明理 读书成才

  最后,莱山区图书馆副馆长范庆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作为具有很深阅读情结的资深人士,范庆尧表示,“世界读书日”纪念活动是我校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加强师生文明修养的重要契机。滨州医学院高度重视,营造氛围。各班级要将此次读书节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学习型校园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读书活动的成效,使其成为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奠定人生基石,推动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

  积极组织,密切合作。各班级要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结合本班实际,做好有关活动的预选赛和主题班会等活动。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各班级要将读书节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报学院团总支。各项活动承办单位要根据要求认真制定实施细则,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范庆尧指出,“读书日”启动八年来,引导众多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交流融合,探讨学术,探究学问,启迪思想的活动中,为我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向积极筹划并认真组织“读书日”的校团委、校图书馆、校学生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组织“读书日”做出贡献的学生干部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学生在一起参加了读书沙龙讨论活动,吕海波部长从眼界、学习、思考三个方面给予学生殷切的希望。此次沙龙研讨,让滨州医学院的学生在充满智趣的悦读之旅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到了来自经典的那份沉甸甸的收获。这也标志着,由口腔医学院、烟台莱山图书馆、共同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