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27日开考

2014-03-25 07:26: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4日讯 (记者 曹平) 烟台市6月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2014年6月27日—7月2日,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20日,实行考生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办法。

  其中,1日至7日,考生网上报名;8日至10日,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由学校组织集体网上报名;11日至20日,考生网上缴费(每天9:00-16:00)。

  本次考试十个科目全部开考。其中普通高中2011级和2012级考生十科均可报考;2010级考生可以报考考试成绩为C级以下(含C级)的科目,外语成绩已经合格但需要听力成绩的也可报考外语科目;2009级以前(含2009级)的考生只能报考外语科目。报名考生的考籍号、姓名、身份证号、照片和外语小语种等考籍信息依据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平台,没有取得考籍、考籍信息中无学生照片信息、无身份证号的学生不能报考。

  同时,考生报名通过网上进行,报名过程分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修改密码、选择考试科目、确认报考信息、网上缴费、打印报考确认单等环节。按规定时间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gov.cn),进入“网上报名”栏目,打开“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链接。进入后,点击“考生个人报考”按钮,输入考籍号(学籍号)、身份证号和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首次登录时需修改默认密码,修改成功后,考生可以选择报考科目。选择完成后考生要进行确认,确认后将不能修改,再次登录只能查询。

  此外,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考试费,完成网上报名工作。未缴纳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能参加本次考试。报名考试费为每科次16元,听力残疾学生的外语听力免试。

  ■相关链接:

  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外语科目的考试报名

  按照《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外语考试科目中的听力考试暂不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内容,考生外语听力成绩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如报考对听力成绩有要求的高校或专业,需要参加每年1月或6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但只将听力成绩记入考生档案,不计笔试成绩。

  2009级以前(含2009级)的考生以及社会其他考生的考试报名,需首先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个人信息的注册;注册完成后,考生通过注册时系统自动生成的考籍号、考生身份证号和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等信息可再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信息的确认和修改,并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后考生信息不得修改。2010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成绩已经合格但需要听力成绩的考生按照上述报名流程进行报名和缴费。未按时缴纳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机会。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