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智博公益基金发放 2万元温暖10名学子

2014-01-23 15:10: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受助学生签字领取慈善公益款

受助学生接过慈善公益款

受助学生及学生家长“新年福”合影

  大众网烟台1月23日讯 (记者 刘慧慧) 今天上午,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第一笔慈善公益款发放,来自栖霞、莱州、海阳等地的1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初中生获得了2万元捐助款,为他们献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在烟台大众网的前期策划组织下,2013年12月31日,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正式成立,这也是烟台2014年注册成立的第一个慈善公益基金。山东智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资12万元,将在每年春节前夕一对一定向捐助烟台市10名初中生直到初中毕业,共计捐助总额7.5万元,并将举办4期“圆梦六一”活动,共计发放基金额4.5万元。

    今天恰逢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传统的小年。上午10时,栖霞、莱州、海阳等地的10名初中生及学生家长(部分学生未到,由家长代领)来到烟台市慈善总会。确认身份、签字、按手印、领款项,流程简单透明却充满爱意。据了解,根据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救助金额从1500元到3000元不等,此次发放金额共计2万元。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将在每年春节前夕发放救助,直到这些孩子们初中毕业。烟台市慈善总会救助部衣部长告诉记者,此次款项发放不设立繁琐的仪式,只是将钱实实在在地交到受捐孩子或其监护人手里,去帮助这些困难的家庭,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

  在受捐助的10名初中生中,孙铭也在受捐助之列。2012年7月,烟台大众网报道了孙铭的事迹,在遭受父亲去世与自身确诊甲状腺癌的双重打击下,当时年仅11岁的孙铭却乐观地面对生活,照顾年幼的双胞胎妹妹,感动了烟台数万名网友。好心人士捐赠胡萝卜,慈善义工组织义卖;手机报读者捐钱捐物,做好事不留姓名;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网友们的爱心在烟台传播,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伙伴。

  2013年12月31日,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成立。山东智博投资有限公司注资12万元,用于帮扶贫困学子,孙铭也幸运地成为受捐助的对象之一。谈起社会各界对孙铭的帮助,孙铭的妈妈邢啊利忍不住眼眶泛红:“感谢好心人士的捐助,感谢烟台大众网长期以来对孙铭的关心和帮助。”

  成绩在莱州市名列前茅的学生曹瑞璇也接受了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的救助。记者了解到,曹瑞璇的母亲瘫痪在床15年后去世,其同父异母的姐姐也在遭受车祸后丧失语言及活动能力,家中的一切负担都需要其父亲承担,家庭条件异常困难。了解到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将资助曹瑞璇至初中毕业时,曹瑞璇的父亲似乎松了一口气。“孩子亲自领取到救助金,能切实感受到整个捐助活动的公开透明。”曹瑞璇的父亲说,他不认识捐助方,但是希望借助大众网表达对捐助方的谢意,并祝愿山东智博投资有限公司来年取得更快的发展。

大众智博慈善公益基金成立 用于帮扶贫困学子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