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烟台"寻找我身边的好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2014-01-11 14:55: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2013年烟台市“寻找我身边的好老师”有奖征文颁奖典礼

  烟台市教育局纪工委书记王强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领导与一等奖获奖学生、优秀指导老师获奖者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代表合影

  大众网烟台1月11日讯 (文\刘若镜 图\张雪松) 1月11日上午,“烟台市口腔医院”杯“寻找我身边的好老师”有奖征文颁奖典礼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烟台市教育局纪工委书记王强,烟台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雅滨,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吴磊,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兼威海站站长孙国栋出席,并为获奖学生、老师及学校代表颁奖。

  为展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精神和崇高责任感,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诚挚敬意;同时,培养学生的感恩心,抒发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教育局举办了“寻找我身边的好老师”有奖征文大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市中小学积极响应,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收到了来自全市300余所中小学的万余篇作文。经过网上展示投票、鲁东大学文学院协助初审,从中选出了600多篇作品入围决赛,最终由烟台市教科院10位专家老师评审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计180篇优秀作文,每个组别设三等奖30名,二等奖20名,一等奖1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除荣誉证书外,每位获奖学生均获得精美书籍一套。

  在颁奖典礼上,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吴磊向获奖的同学、老师及学校表示了祝贺,并感谢烟台市教育局对本次比赛的指导和烟台市口腔医院给予活动的支持。他表示,本次征文大赛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展示人民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光辉形象,用文字向那些默默奉献的人民教师致敬,用网络传播温暖社会的正能量。”

  烟台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雅滨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征文比赛激发了学生的感恩之心,树立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同时,孙雅滨也指出了中、小学生口腔问题的紧迫性,他希望孩子们在取得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能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必将终生受益。据孙雅滨介绍,烟台市口腔医院连续6年举办了“健齿小明星大赛”,为万名少年儿童进行口腔检查。2012年以来,医院又实施了政府为民服务实事“儿童龋病预防治疗项目”,致力于降低儿童龋病的发病率。

  作为本次征文大赛主题人物——那些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烟台一中于玲老师认为,本次征文比赛的最大意义在于参赛作品充满了“孩子们对心目中的好老师由衷的感恩之心和赞美之情,这既是对优秀教师的肯定,也是对所有老师的鼓励和鞭策。”于玲老师同时也阐述了自己对作文教学的看法。她认为,要想写出好文章,必须重视生活体验和提高认知水平,并且要掌握足以用来自由表达自己思想的语言。为达到这一目的,语文老师应当引导学生用眼睛去观察生活,倡导学生个性化地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同时,用阅读提高自己的认识和积累语言。

  莱州云峰中学初四八班的张筱茹同学凭借《雨雾·泪水·背影》荣获本次征文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在发言中,张筱茹首先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并发出尊重老师的倡议。随后,张筱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作文写作心得。她建议,要有一颗观察生活的心,并养成记日记的习惯。另外,写作中要不局限于单纯的白描,而是增加一些修饰词。同时,多积累一些美文,消化吸收后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最后,颁奖嘉宾向所有获奖学生、教师、学校代表发放了荣誉证书,并向每人表达了祝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