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微信服务学生 "山商消息"用户近两千

2013-05-31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商消息”微信团队

特色宣传单页


  大众网烟台5月30日讯(记者 朱军) 当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自推出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亲睐,甚至登堂入室,开始成为主流社交工具。山东工商学院的几名学生,顺应微信发展的趋势,创建了“山商消息”微信公共账号,立足山商,服务学子,为学生提供及时丰富的校园资讯,如今用户接近2000人的山商消息,已经成为烟台高校中数一数二的微信平台。
  
  吃喝玩乐学 打造一站式平台
  
  王清贺,山东工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寇东,山东工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大二学生。他们两位可谓山商消息的创始人。一个好的创意,往往如神来之笔,只能发生在转瞬即逝的一刻。热衷自我创业的王清贺,大一的时候创建了“Iwe益工作室”,这个工作室会组织创业达人们在一起交流创业心得,联络师生之间进行开放性大学式交流学习,举办培训班等活动,工作室经常举办活动,活动的推广、宣传需要好的途径,为此工作室的人费了一番脑筋。去年正值微信这个社交工具大热的时候,一天,王清贺想,为何不能利用微信这个平台来进行宣传呢?有了这个构思后,工作室的人都很认同,于是,当天晚上,经过一夜工作,山商消息就这样诞生了。
  
  有了山商消息之后,王清贺等人开始慢慢摸索如何将其打造成山东工商学院自己的品牌。很快大家达成共识,此微信平台就是立足山商,提供最新的山商咨询,为学生们提供校园活动、校外活动、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在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的办公室里,王清贺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山商消息的几个板块。
  
  首先是“资讯头条”,这里主要是发布山商的校园活动或是一些有意思的校外活动。“兼职*广而告之”栏目只需在微信中回复兼职,微信就会回复最新的兼职信息,这为那些有意兼职的学生提供了免费信息。“听歌*每日一曲”栏目每日会精选一首歌手,回复关键词“听歌”即可收到那些来自山商学子原创或是翻唱的歌曲,这避免了音乐盒式的听歌。此外,二手大联盟、今天吃什么、查影讯、小说等栏目,回复相应关键词,便会收到相关的咨询。
  
  王清贺说,山商消息的用户通过回复相应关键词,会收到相应的信息,正是在互动的环节中,增强了用户粘性。“如果仅仅是将信息全盘发送,用户反而不会重视,这样在回复的一来二往中,平台与用户间的关系会变得亲近。”王清贺分析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