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谱写华章——记优秀女教师王春力

2013-03-06 22:47: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学生向王春力献上自己的心意

同学精心为王春力制作的妇女节礼物

王春力指导学生阅读

家委会活动合影

    她是“80后”的优秀代表;她是用心教学的“最美班主任”;她是400多学生的“好妈妈”;她是学生家长的好朋友……她对教育事业充满激情,她能从学生们的进步中感受到莫大的成就感,她视学生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为最大的幸福,她便是在教育一线默默奋战了13年的“80后”优秀女教师——王春力。

    3月6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烟台大众网记者来到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听王春力细细述说她与学生的点点滴滴。

    因为理想选择从教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2001年,从莱州师范学校毕业的王春力被分配到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小学,年仅22岁的她一毕业便当起了班主任。2007年,王春力被调入养正小学,13年的班主任教学生涯就这样延续了下来。

    当被问及当初为何会选择教师的职业时,王春力笑着说,自己从小就十分崇拜老师,特别是在读初中时,几名老师以其独特的教学方式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她感觉到老师职业的崇高和伟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做一名教师的理想。

    “虽然很辛苦,但是当看着孩子们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就会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也有了坚守教育一线的勇气和信心。”说这话时,王春力满脸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运动会队列改气氛 
    拉丁舞表演撼人心 

    谈及教学生涯中最难忘的事情时,王春力最自豪的就是运动会上队列获得了第二名和毕业班六一集体拉丁舞表演。

    王春力回忆,2007年,她刚调入养正小学时,带的第一批学生就是五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当时班级里风气懒散,孩子们也自暴自弃。学校运动会要进行队列比赛,第一次列队训练时,不少同学会在公开的场合说:“王老师,反正也就这样了,不用练了。”

    为了改变学生们的这种思想,王春力想,必须借助运动会改变学生,也从而树立她在学生们心目中的威信。为此,她每天都和大家一起训练,并和大家分享《士兵突击》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还喊出了“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的口号。

    “我是下定决心了,必须改变他们,绝对得抓住这个机会好好改变下大家。”最终,在王春力的坚持和鼓励下,班级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从那以后,学生的思想彻底改变了,整个班级的氛围大为改善,学生们的积极性提高了,也更加有上进心。

    2011年,刚刚产假回来后不久,为了陪当时的毕业班学生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全校“六一汇演”前夕,王春力“绞尽脑汁”,不仅形式上要独出心裁,还要让全班同学都参与进来。

    当她提出了全班集体表演拉丁舞时,学生都惊呆了,甚至部分男生表示抗议。为了鼓励学生,在班级里跳拉丁舞最好的学生的帮助下,不擅长跳舞的王春力硬是学会了对她来说可谓是“高难度”的拉丁舞,后来和几个跳得比较好的学生分组手把手地教其他学生。

    “在学校操场上集体排练的场景那就一个壮观啊!”王春力说,那个经历自己历历在目,虽然那段时间自己累瘦了,也晒黑了,但当全班66人以亮丽的服装、整齐的舞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时,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