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小学新生入学8月中旬报名 新增体检表

2009-07-30 17:32:00 来源:  作者:
  烟台大众网7月30日讯  芝罘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时间定于8月15、16、17日进行,今年招生依然按划片原则进行。届时,各小学将在学区所在社区张贴招生简章,家长可根据要求做好报名准备。
  
  增加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表
  
  报名时,家长需出具学龄儿童及监护人户口、房产证、计划免疫证和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表。学龄儿童户口与监护人户口、家庭住房房产证三者一致,均可在学区内小学入学。监护人,一般指父母,没有父母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学龄儿童,以法律规定的监护人为准。
  
  今年小学入学报名增加了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表。报名前,家长须带着孩子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查体。芝罘区的县级以上医院主要有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中医院、芝罘医院、凤凰台医院、传染病医院、肺科医院、107医院、407医院等。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尽早进行体检,以免临近报名时扎堆。
  
  学龄儿童的计划免疫证,需要有国家计划免疫的8种疫苗接种记录,如果没有接种足够的疫苗,须补齐。
  
  多套住宅以户籍所在地为准
  
  据介绍,招生过程中遵循“就近原则”和“户、住一致”原则。但现实生活中,存在不少户、住不一致现象,对于这些特殊情况,教育科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分析。
  
  首先,很多家庭有多套住宅,学校接收时,以户口所在的住宅为准。如果在一所学校附近买房,孩子和父母的户口也落在该区域,但实际并非住在那里,学校理应接受这类报名者。教育科工作人员建议家长理性安排孩子入学,不要盲目迁户口,热点学校招生压力大,以免迁户口过程发生意外情况,择校落空。
  
  还有不少学龄儿童自出生就寄养在芝罘区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中,父母及其本人的户口并不在芝罘区。对于这类学龄儿童,如要在芝罘区就读,须将户口迁移过来,否则将按照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对待。
  
  如果学龄儿童和父母的户籍都在芝罘区小学学区,但家庭居住地在烟台市其他县市区,也可以在芝罘区小学就读,但要服从教育部门的分配。
  
  四类外地户籍可免费就读
  
  非芝罘区户籍,但要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符合规定的四种情况,也可在指定小学报名入学,并可免交借读费。
  
  四种情况分别是:父母等法定监护人在芝罘区购买住房的适龄少年儿童。在芝罘区就业并交纳社会劳动保险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的适龄子女。父母不在烟台务工,但符合相关规定,确属借读的适龄少年儿童,例如边防、海岛驻守部队官兵的子女;父母双方从事地质勘探等流动性较大工作,需由亲属照管的学生。来芝罘区投资或政府人才引进人员的适龄子女。
  
  以上人员的孩子在芝罘区接受教育、参加团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评优奖励、参加校内外活动、杂费免除、课本提供等方面与常住户口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新学期开始,芝罘区暂定接收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读的小学共27所,分别为金沟寨学校、奇山小学、塔山小学、幸福小学、新海阳小学、新石路小学、青年路小学、建昌街小学、北马路小学、道恕街小学、新桥小学、珠玑小学、新胜小学、刘家小学、南尧小学、上尧小学、军民小学、上坊小学、西牟小学、黄务小学、芝罘岛小学、梁家小学、姜家小学、宫家岛小学、峰华小学、官庄小学、诸嘉村小学。 刘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辰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