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于6月2日-5日举行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

2023-05-24 08: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记者 曲素慧 烟台报道

  5月22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将于6月2日-5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烟台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科长赵向阳,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主任姜英松,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烟台贸促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守生出席发布会。

  本届博览会以“共享新机遇·合作赢未来”为主题,设置国际展区、省市名优食品展区、烟台城市展区、预制菜主题展区、包装和加工设备主题展区、食品饮料展区、中华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七大展区,抢抓RCEP新机遇,积极融入国际产业合作纽带,充分发挥烟台“中国食品名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中国鲁菜之都等品牌优势。

  另外,博览会将采用“1+3+7”模式,在展览展示的同时,举办3场配套会议和7项配套活动,深化烟台市重点企业与RCEP区域企业的交流合作。

  博览会还将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举办烟台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及预制菜美食嘉年华3项专题活动,充分发挥烟台市丰富的农业资源、雄厚的食品加工产业基础等优势,打通预制菜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烟台预制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深化和RCEP成员国在预制菜产业领域的经贸交流合作,助推烟台预制菜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烟台还将通过搭建RCEP区域食品产业经贸交流平台,提升城市在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等专业领域的辐射力、引领力和影响力,从而推动中国与RCEP成员国在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领域的经贸交流合作。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